xiwangxiaoxu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wangxiaoxue1 像我这样笨拙的生活,我只赞美那些一面哭泣一面追求的人!

博文

关于笑容

已有 2019 次阅读 2018-4-24 11:3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读汪丁丁教授的著作新政治经济学,里面说到一个很有趣的事情,脸部表情,尤其是“笑容”,可能是最初激活语言脑区的关键行为。注意,根据体质人类学考证,笑容是在火的使用之后才形成的面部表情,这是因为学者推测减少生肉撕扯从而臼齿蜕化使得面部肌肉的分布有利于产生笑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9418-1110646.html

上一篇:如何保持开放的学习认知模式?
下一篇:以生命探索生命:幸福本质上是一种daily practise
收藏 IP: 222.178.10.*| 热度|

1 张翠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