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chy

博文

夜半惊魂

已有 3604 次阅读 2010-1-11 00:2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出发前一位好友布置了作业:到美国后一定把见闻多写几篇。无赖生性懒惰,又胸无点墨,两周过去了,也没能完成一篇。就把昨夜一场经历写出权作交差吧。

这里文献较全,扫描仪也有数台,其中一台最为方便,探头在上方,将书摊在桌面上翻开即可轻松扫描,自动存为pdf或其他格式。可这里版权意识很强,不能整本扫描。但我们平时很难得一见,好不容易有这机会,就暂将版权之事先搁置50年不变吧。白天人多,不好意思“盗版”,只好等到夜深人静之时。

昨晚11点的图书馆,仅有的个别保安懒洋洋在一楼打盹。我来到4楼,里面空无一人,远望去灯光昏暗,悄无声息。我将卡对着感应器照了一下,门吱呀一声穆然打开,不禁心头一紧。随着人的进入,里面的大灯也感应而开,突然间灯火辉煌,加杂着个别灯管及电脑的咝咝细响,显得场面有点紧张。我来到里面的书库,按照书号将书取出,还翻看了附近的文献,正准备开门来到外间扫描,突然一声尖锐的怪笑声笼罩而来,那声音如同从天边直面而击,跟看过的恐怖片中笑声无异,令人毛骨悚然。难道是错觉?我可是一个理论上坚决的唯物主义者!这一点都不可怕,我在心里安慰着自己。刚伸手准备推动门把,那个恐怖片中僵尸发出的大笑声再次传来!大惊之余,差点将手中的几本书掉到地上。“远怕水,近怕鬼”,我远涉万里,纵然这里有鬼,他也不认识我呀,跟我就更没啥过节,应该不至于害我。既然来了,就别吓唬自己,干正事要紧。由于我较长时间在里间书库寻书,外间的大灯已经熄灭,又剩下那几盏昏暗的小灯了,我刚推门而入,忽见一团黑影飘然而至,正惊愕,大灯骤然而开。原来是一个黑人妇女推着一辆清洁车来搞卫生,她正歪着头,腮帮与肩膀之间夹着手机,大声打着电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583-286058.html

上一篇:领导让我“亲之不存”
下一篇:我们为什么爱国?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