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WZ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XWZX

博文

在家得闲,也来谈谈政府工作报告(一)

已有 2194 次阅读 2014-3-6 23:21 |个人分类:报告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家得闲,也来谈谈政府工作报告(一)

   开篇谈到,“加快转变职能、简政放权作为本届政府开门第一件大事。”办证难道就真的容易了,还没有这个感受;依法制权,法律未禁止的即可大胆尝试!

 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负面清单一词有新鲜感!

 面对“硬着陆”,增加有效供给,释放潜在需求;亮亮招数!

 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健全金融机构风险处置机制。没这个制度,民营银行有了,谁敢往里存钱!

 谈到科技提:“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社会研发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2%。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知识、技术创新等工程。超级计算、智能机器人、超级杂交稻等一批关键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没提到获国家一等奖的铁基超导研究?

 第四点谈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未提有何具体措施促公平正义?

 谈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病医疗保险试点是个突破!

 食品药品安全,婴幼儿奶粉进药店是亮点;

 废止劳动教养制度,但信访工作、制度还不得力!信访制度也得改革,看来很难啊,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

 其他已列举的困难和问题就不多说了!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存款年化收益低于此就是家庭资产(资本)负增长!

改革是最大的红利,我言:改革落到实处才是真正的红利!

今天先看到这,就说这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5636-773715.html

上一篇:嫦娥三号落月—机器人的表演!
下一篇:越南官方称发现疑似马航失踪客机残片!
收藏 IP: 218.26.2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