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T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liTong

博文

"挑战杯“国赛二等奖---恭喜我的本科生团队

已有 3179 次阅读 2019-12-25 20:1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2019年还剩下最后的一周时间,今年过得很不容易。


      2019年下半年开始我的重心放在了本科教育方面:一方面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了校虚拟仿真重点项目,总希望通过努力在今年能够冲出学校到江苏省,可惜未能如愿;另外一方面与我的本科生张玉贵、孙子健组建的团队,不懈努力。


      11月份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我与同学们再次在北京相遇,其中张玉贵同学正好处于考研二战的关键时刻,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亲自前往,与他们交流,希望他们能够稳住心情、沉着应对。同学们通过努力最终获得了“挑战杯”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继5月份获得“挑战杯”江苏省赛一等奖以后的又一个收获。我们真心为同学们感到高兴,同时也对一路走来默默关心同学们的各位专家、朋友和同仁表示深深的感谢。


      同学们的这个作品经历了将近5年的时间,不少行业朋友给予很多中肯的意见,同学们组建的跨学科团队能够团结协作、不断打磨作品。


      在这里,我们可以用ABC来总结这个竞赛:


      A:Ai,拥有爱心、仁爱之心,善待你身边的每一位朋友。我清醒地记得当年张玉贵大一的时候来找我的情形,我也能想像张玉贵在南京工业大学表白墙、篮球场等场合寻找志同道合的团队成员的情形。


      B:Believe,相信未来,隐形的翅膀,要敢于想,大胆地想像,小心地求证,敢于“挑战,书写不平凡的青春岁月。


      C:Confidence,拥有自信,一路走来有风光无限,更多的是风风雨雨,这个过程吃的苦、流的泪没人能知,尤其是团队部分成员的分分合合。但是你们能够不忘初心,不管暑假挥汗、寒假下雪天,认真开展课题,从而对作品获得自信。


    最后,请允许我替本科生团队感谢各位朋友,没有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不可能走到这么远。顺祝团队成员在未来的求学、工作、生活当中,通过努力,再次“挑战”,开创美好未来!祝科学网各位朋友2020年身体健康、事事顺心、阖家幸福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5474-1211472.html

上一篇: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空气洁净技术》选修课微课
下一篇:祝愿建筑模拟(英文版)Building Simulation期刊越办越好!
收藏 IP: 112.3.234.*| 热度|

1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