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d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eady 让每一天过的更有意义

博文

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已有 5193 次阅读 2009-3-28 00:54 |个人分类:生活百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一直在看《移山倒海樊梨花》,马景涛主演的那一部,别的我就不妄加评论了,里面的剧情中的人我最欣赏的有两个,一个是薛仁贵,另一个是樊梨花。

薛仁贵是历史上有名的将领,电视剧中的他所表现的遇事冷静,不受表面现象迷惑的定力和宽容的胸怀对我印象最深刻。在他周围的人大部分都只会看到表面现象,不能冷静下来分析一下。就像樊梨花被杨藩诬陷弑兄杀父一事,其实只要是冷静的,不会相信这种传言的。但薛仁贵的夫人就信这个,窦仙童很清楚这一点,所以能把她的婆婆玩得团团转。薛丁山也是太耿直,别人说什么都信以为真,所以才会对自己深爱的人误会那么深。薛仁贵一开始就怀疑这种说法,而且不愿意直接把自己的看法说出来,那是考虑到要放长线钓大鱼,他怀疑杨藩能做出这种事,但又没有证据,所以只能静观其变。这些人物中,薛仁贵的夫人是最糊涂的,但薛仁贵依然能够容忍她,并且能够一如既往的爱她,尊重她,真的非常难得。做男人就应该有此胸襟和魄力,去信任和宽容自己心爱的人。

樊梨花可以说是女强人,但不是一切由我做主的那种女强人。她深爱着薛丁山,所以即使薛丁山误会了她,她都不愿意放弃这份感情。最难得的是,她能够用宽容的心去原谅一直阻碍她得到幸福的人窦仙童,她从头到尾没有表现出对窦仙童的怨恨,只是怪薛丁山的误解,这种做法可以说绝大部分的女性都做不到的,她的大肚能容和懂事、心地善良的特点让我都觉得,如果我有幸结识这样的女人,并有缘分共度一生,那我敢保证我会比项羽爱虞姬还要爱她。

当然,电视剧会有意把正面人物刻画的完美无缺,也同样为了剧情的安排故意缩减两个人从认识到彼此深爱的这个过程。现实中呢?我为什么就遇不到属于自己的爱情呢?

是我的要求高吗?我也没有绝对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测量”别人啊,如果真的这么做的话,就不可能有以前的事情了。上一篇日志只是我转载的,我可没有这么挑剔,就按照每一条只有50%的人可以达到,那完全满足这些的就已经算是万里挑一了,何况有一些只有很少的女人才具备的,所以列出这些条件的人是胡思乱想的,根本不适合现实。我转载它是觉得有几点说的很对。一个男人选择了什么样的妻子,那对日后的生活质量据对会有影响的,所以我最看重的就是女人的内心,心地善良,懂事是最重要的了,再加上有自己的思想和判断,不浅薄,就很完美了。满足这样的女人应该不会太难得吧。

今天在科学网看到了一篇报道,讲牛津大学做了一个测试爱情持久程度的考察模型,具体怎么做这个不重要,从这里面能直接得到什么是决定爱情持久的因素,我觉得都很有道理。幽默、信任、幸福感和轻松愉快最能促进爱情的稳定,兴趣爱好也很重要。而争吵、伤心和厌恶则会导致爱情的破裂,最能破坏感情的是轻蔑的感觉。他们将已婚夫妇划分为五种类型,最稳定的关系是那些观念相对保守,将婚姻视为双方陪伴的夫妻。

借这个机会也简单描述一下我心目中真正的感情是什么样的:

爱不是花前月下的浪漫感觉,而是彼此真心在乎对方的感受。爱是辛苦工作一天之后,回到家里摆在你面前的晚餐。爱是你在外面受了委屈,伴侣给你的肯定和理解。爱是提前一个月就盘算你的圣诞礼物,而不是晚上要参加生日Party了才找别人打听生日送什么礼物合适。爱是即使你是一个洁癖,也愿意为你的伴侣擦掉额头上的汗珠。爱是伴侣心情低落时候你的肯定的眼神。…….

爱是很简单的,关键在于是不是愿意真心的付出。我觉得我已经具备了关心和爱我应该爱的人的条件和心理准备。可能是缘分还没有到。生活就让我先学会如何珍惜和经营自己的爱情了。

英文报道网页:http://www.dailymail.co.uk/femail/article-1164924/The-test-tell-marriage-survive.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379-222949.html

上一篇:勇敢做自己
下一篇:T细胞成熟与人类爱情的惊人相似之处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1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