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ele 娱乐一下,别太认真喽!

博文

我以为这个世界上,道路啊太多了,那个门槛其实是不重要的,重要

已有 2086 次阅读 2013-10-9 20:38 |个人分类:善举|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以为这个世界上,道路啊太多了,那个门槛其实是不重要的,重要是,你能在你选择的路上走多远。这是最最重要的。


我77年78年参加了两次高考,当然都没考上了。当时报的就是北大清华,我有一个同学报的剑桥和牛津,他不知道这两个学校不是中国的。当时没考上大学的时候,我确实也是很难受。很多人称赞我的叙述语言简洁,其实我知道的,是我认识的字不多,反而是写出来一种很简洁的语言来,后来一位美国的汉学家告诉我,说我的中文很想海明威的英文,我当时对他说,海明威当时认识的单词也不多。反正,这就让我感到一种期望。当我们从短处出发的时候,也能做出长处来。很多考试的成功者,后来成为了失败者,也有很多考试的失败者,成为了成功者。所以,我以为这个世界上,道路啊太多了,那个门槛其实是不重要的,重要是,你能在你选择的路上走多远。这是最最重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3181-731494.html

上一篇:任时光匆匆流去
下一篇:勇于舍弃
收藏 IP: 211.141.1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