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sjk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sjkx

博文

我系周加仙研究员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

已有 2532 次阅读 2022-6-12 20:4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我系周加仙研究员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

 

2022年6月12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第十次会员大会上,我系周加仙研究员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周加仙研究员长期以来一直从事一门新的学习科学——教育神经科学的研究,迄今已有22年,在国内、国际教育神经科学的研究中,享有较高的声望。

周加仙主编了《脑与学习科学新视野译丛》《教育神经科学与国民素质提升系列丛书》等6套丛书,主译了《理解脑:走向新的学习科学》《理解脑:新的学习科学的诞生》《脑与阅读》《脑与数学》等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著作;出版了《教育神经科学引论》《教育神经科学:学科建制与教育创新》《教育神经科学视野中的第二语言教育创新》《教育神经科学视野中的循证教育决策与实践》《教育神经科学的使命与未来》等专著、译著、合作著作40余部,对我国自然科学基金F0701设立教育神经科学交叉学科资助项目做出了学术贡献。

image.png

周加仙在大会上发表当选感言

 

在国内,她于2020年,当选为上海市教育学会学习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在国际上,2017年,她当选为国际脑研究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局(IBRO-IBE-UNESCO)学习科学高级研究顾问,在日内瓦联合国总部由著名心理学家皮亚杰创建的国际教育局工作了一段时间,建设国际学习科学信息平台,致力于将教育神经科学的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于国际教师教育。国际学习科学信息平台于2019年9月,在国际脑研究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局联合组织的全球教育部长论坛上揭牌,周加仙作为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教育部长论坛。2022年,她参与了《国际科学与循证教育评估》一书的撰写,该书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组织撰写,45个国家的300多位专家共同参与,在全球推进教育神经科学的研究。

周加仙研究员一直致力于交叉学科的研究。早在2012年,在国际组织的资助下,她受邀参加了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的“模糊学科界限:国际教育的发展”大会,做大会主题报告,并参加撰写了《模糊学科界限国际宣言》,号召全世界的大学在职前、职后的教师教育中开设教育神经科学课程。2011-2015年,周加仙被选举为国际心智、脑与教育学会执行理事,推动教育神经科学在全球的转化与应用研究。此外,周加仙还受邀参加了第26届、第31届国际心理学大会(ICP)、国际心理科学学会(APS)年会、美国教育研究学会年会(AERA)、北美比较与国际教育学会(CIES)年会、国际心智、脑与教育学会年会(IMBES)等顶尖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哈佛大学的专题研讨会,围绕着教育神经科学学科的不同主题,作英文口头报告20余场。并在国际组织的资助下,参加了在阿根廷、意大利等国家举办的教育神经科学交叉学科国际研修班。

  我系自建系以来,一直致力于“国际化、跨学科”的发展战略,大力支持新兴的交叉学科——教育神经科学的发展。正是在华东师范大学的总体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在我系的大力支持下,学习科学作为一个领域,汇聚了教育学、心理学、神经科学、信息科学以及德育、汉语、英语、数学、科学、音乐、体育等与教师教育相关的众多学科中研究学习的学者,经过多年的学科交叉,孵化与培育了教育神经科学等一系列的新兴交叉科学,实现了从学科交叉,到交叉学科的本质飞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1516-1342700.html

上一篇:周加仙团队教育神经科学进课堂书籍推荐-欢迎转发!
下一篇:周加仙 | 教育神经科学视野中的学生作业
收藏 IP: 101.87.1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