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勇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gdataage Only Focus on Complex Systems Science & Data Science in Life Science.

博文

怎样同时用2条直线去拟合同一组数据? 诚征答案!

已有 4537 次阅读 2013-11-14 11: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数据, 答案, 拟合, 2条直线

怎样同时用2条直线去拟合同一组数据? 诚征答案!




比如数据的散点图是如下形式的:


实际的数据更多更复杂,不可能都去看一下它们的散点图,散点图也没什么作用,已经确定要用2条直线去拟合。有没有什么一般的方法,同时用2条直线去回归拟合? 相当于自变量的一个值对应2个函数值,想了很久,无法用最小2乘法。


谁有办法?


以下方法请不要再说:

1. 会导致死循环的。

2. 计算量超大的。(需要动用天河的)

3. 需要手动处理的。(有几万个数据集需要处理。)


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0496-741185.html

上一篇:21世纪的编程语言-Go语言学习资料完全总结(第二版)
下一篇:2014趋势预测,大数据将成主流
收藏 IP: 166.111.1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