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婆婆的剔骨肉”味道如何?

已有 2184 次阅读 2023-5-4 23:48 |个人分类:评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据称“九尺婆婆店”是四川板鸭“剔骨肉”的发源地,具有上百年的历史,闻名四川。据说,“九尺婆婆店”还上了央视(https://haokan.baidu.com/v?pd=wisenatural&vid=11173301781290702363).

店铺由原来的茶馆改造,门面保持着民国时期的风格。为了保持原有的风貌,狭窄的街道没有拆改,因此,街道显得有些拥挤和陈旧。五十年前,我们在四川彭州当知青的时候,就知道九尺公社有一个卖板鸭的婆婆店。

九尺婆婆店_1.jpg

引自:https://www.52ch.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514171&highlight=%BE%C5%B3%DF 

“九尺婆婆店”的生意之好!每天“四十桌”(八人一桌)爆满,平均每人25元,就能够吃得比较满意。节日期间,我们驾车专门去了“九尺婆婆店”,大约十二点半到达。结果,四十桌全部卖完。我们当然有些失望!

九尺婆婆店.jpg

“九尺婆婆店”的板鸭剔骨肉非常好吃!所以,其招牌上写着:“剔骨肉发源地”六个字。也就是说,板鸭剔骨肉,是“九尺婆婆店”的核心招牌菜。

七婆婆.jpg

正因为“九尺婆婆店”的生意兴隆,招来了许多人对其效仿。就在“九尺婆婆店”的周围,出现了“七奶奶婆婆店”。此刻,既然“九尺婆婆店”的剔骨肉等菜都买完了。尽管名称类似,也搞不清楚是婆婆还是奶奶,我们就去“七奶奶婆婆店”看看吧。结果,东西也买完了!

袁妈.jpg

既然正宗的“九尺婆婆店”以及“七奶奶婆婆店”的板鸭卖完了。我们又来到了旁边一家“九尺袁妈婆婆店”,招牌上也标明“剔骨肉发源地”。不管三七二十一,究竟是“妈妈店”还是“婆婆店”,我们去试一试。结果,这家的剔骨肉还是卖完了!唉!正是午餐时刻,怎么剔骨肉都卖完了呢?只能说明,“九尺婆婆店”的生意好啊!

挨近.jpg

周围还有一家名叫“挨邻宅近婆婆店”,简称“紧贴婆婆店”。哇!沾光啊!紧靠“九尺婆婆店”才能发财!唉!有没有人,有勇气挂出一个招牌“远离婆婆店”呢?

这真是,一家出名,十家效仿!

效仿就效仿吧,为了解决午餐问题,我们就去尝尝效仿店名的剔骨肉吧!结果,“紧贴婆婆店”的东西也卖完了!

盘中餐婆婆.jpg

我们又在附近看到一家店。这家店用核心招牌菜“剔骨肉”作为店名----“婆婆的剔骨肉”。为了吃饭问题,于是,我们去了这家餐馆,终于发现“婆婆的剔骨肉”尚未卖完!

我们的菜.jpg

这是我们在“婆婆的剔骨肉”餐馆点的菜和饭。最下方是婆婆的剔骨肉,正中间是板鸭肉,还有豆腐和肥肠。终于在“婆婆的剔骨肉”店里,享受了一顿美餐!别说,虽然名称效仿,但是,东西十分好吃。

剔骨肉.jpg

当然,相近的名称绝不止这家,我们可以看到其他的剔骨肉”店名,都在其牌匾上打出“第一家”之称。

这就可以理解,为什么“老干妈”辣椒酱,自己不但注册了“老干妈”商标,还注册了老干婆、老干爹、老干娘、老干爸、老干姑、老干儿等等商标(https://m.sohu.com/a/336390514_115470),以防止“老干妈”的名称被效仿。这将逼迫其他人去自己创造新的产品。品牌必须保护,否则,我们将难以进步。

我们太需要创新意识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68-1386807.html

上一篇:读“我们书法超越了古人”有感
下一篇:花零落,你才来!
收藏 IP: 218.241.213.*| 热度|

12 刁承泰 张晓良 郑永军 尤明庆 杨正瓴 王成玉 郭战胜 王安良 周忠浩 徐长庆 朱晓刚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