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我把秋天作为礼物奉献给自己 精选

已有 6871 次阅读 2009-10-31 09: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把秋天作为礼物奉献给自己

这是秋天,南方的秋天!温润而柔软,象一双手的温情,我这漂泊天涯的异乡人,竟然有些莫名的感动。乡关已远,那双脚仍固执地滞留于南行的路上,是在寻找传说中的梦想吗?我不知道,中年了,已经到了不好意思再去说梦想的年龄了。此刻,凌晨五点,黑夜渐渐退去它的秘密,一些光亮开始生长出来,说不出什么感受,那些辛苦遭逢起一经的岁月恍如昨日。我是愿意相信人是有灵魂的,魂与个体内在的心理状态有关,而灵则是通达神圣的知觉,很多暗淡的时日,我能够感受到来自远方或者神秘之处的召唤的,我愿意把它说成是一种对未来的直觉。在很多困难的日子里,仍要拿出耐心去呵护那些转瞬即逝的来自心灵的声音。我知道自己内心是一个很失败的人,那些颓废的、失望的、甚至绝望的心绪总会不经意间冒出来,是啊这些年了,他们已经成了我内心的老朋友了,我早已习惯了它们的存在。

此刻,秋日的初阳已经从窗口倾泻进来,温暖而明亮,我知道我远方的弟兄们正在为生存而艰苦地战斗,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开始工作吧。恍然想到这些年那些散落天涯的默默地支持与鼓励过我的朋友们,是他们帮我度过了很多思想危机的时光,很庆幸,在这样的一个贫乏的年代,自己还能拥有这样一些珍贵的友谊,也许,真的很幸运,我是一个运气很好的人。纵然生活是没有光华的,但因为有了这份幸运,那些下落不明的日子,总会在无意间流露出一些闪亮的细节,它安慰了那些难熬的平淡时光。因此,我愿意把秋天作为一种礼物送给我自己,还有那些同样身处下落不明状态的朋友们。

2009-10-31十月最后一天涂鸦留念。

说明:文中图片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用途,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266369.html

上一篇:知识、美德与悖论
下一篇:学术荣誉的剩余价值还有多少
收藏 IP: .*| 热度|

27 张志东 黎在珣 李霞 孟津 鲍博 刘进平 陈绥阳 王安邦 罗帆 何士刚 吴飞鹏 陈安 杨秀海 刘圣林 苏红 吕乃基 苗元华 贺天伟 李学宽 李泳 唐常杰 刘晓瑭 贾海燕 丛远新 张玉秀 FloatingRose zhuchi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0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