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一天能做多少事情?

已有 4553 次阅读 2008-4-1 00:3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两天感觉很没有效率,夜里看书的时候竟然睡着了,醒来已经是9:30的光景,缓缓神,把一篇文章看完,这是萨义德最后时期的作品,说不上看这样的书有什么用?总之很多时候总是这样很努力地看一些闲书,如果按照功利主义的读书标准,这是浪费时间,可是潜意识里,我又知道生命的丰满是需要各种各样的养料的,即便暂时没有用处,也不见得以后就没有用,最不济白看了,至少也有些收获。管他呢?读书还是凭兴趣好一些。08年到现在已经看完了四本书,其中有一本是看的非常吃力,看来开学前如果没有大的变化和意外,还可以看完一本书,慢慢来吧!

     计划中的任务完成的很不顺利,修改文章仍然是前进缓慢。感觉自己思路没有清晰,无法形成整体的问题链条,看完的那本书籍基本上没有任何帮助作用,需要拿出一些时间仔细琢磨一下。另外,一篇小东西的草稿弄出来了,过些日子再看看,先放一下。总之,忙忙碌碌的一天下来,竟然发觉没有作成什么事情,其实,一天有时候真作不成什么事情,不知道别人的情况如何?

      最近母亲一直和我念叨要回北方看看,让我买票送她回去,可是回去又怎么办呢?我一直在做说服工作,其实,感觉母亲有内心的担忧,可能人老了,不想老在外地,可是关键是回去后该怎么办?毕竟母亲已经七十岁了,不再年轻,眼睛又不好,自己的生活如何料理?在我这里最少还可以和我做伴,我也可以照顾一下,相对于弟弟妹妹,我这边的条件要好一些,尽量劝说留下来。

     不写了明、后天的任务就是修改文章,希望能够尽快把草稿修改出来,最近看了点海德格尔的书,有些感觉,前天师兄推荐我看老海的另一本书,记得在沈阳时就看过,他告诉我重看会有另一番感受的,我是相信的,西方哲学家中福柯、海德格尔、布尔迪厄的书我是看的比较多的,也比较喜欢大陆传统的东西,这些年反而感觉分析传统缺少对人的关怀。

2008-2-10凌晨于南方临屏涂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20066.html

上一篇:诗歌评论断章:在卑微的边缘,我们曾尝试理想地生活
下一篇:有关自由的一点想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