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cunk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cunkuan

博文

“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之六:77岁老先生所关切的城镇化

已有 2817 次阅读 2013-8-6 21:4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城镇化, 老先生, 关心与关切

这几天颇有些乏,本想早一点回家休息,上来处理一下邮件,看到77岁的老先生——陆雍森教授【陆先生是我在同济大学做博士后时的合作导师,是他老人家把我从东北召唤到上海】的信。看完之后眼睛有些酸涩。来信如下,括号内是我的注解或理解:
 
存宽先生【老先生近两年总是以“存宽先生”称呼我】
  上次见面【在广西开展了“广西城镇化环境问题与对策研究”课题的两周调研后,7月31日下午从南宁回到上海后,在去同济那边的办公室的路上——校大礼堂附近遇到了老先生】你提到广西城镇化研究课题。多年来我对于各地推进城镇化的指导思路、采取的政策、路径设计和相应的一系列措施颇为关注和担心,也做了一定研究。中国的城镇化如何能够可持续,是个“要命的大课题“,做好了造福当代和后代,做不好很快就成为生态灾难。当年  “四万亿“的后果与之相比,也许是”小巫见大巫“。有机会和大家能够多研究、讨论【今天上午在复旦搞了一个小的研讨会,讨论广西城镇化环境问题与对策,考虑到天气太热,没有请老先生;老先生的这封信,似乎心有灵犀
  人到中年仍要拼打,但要注意养生、调理;避免种下老年的病根【读到这里,眼角湿润了~】。今年气候异常,可能仍与全球气候变化有关。可持续城镇化说到底是因地制宜处理好地方发展、资源环境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保育的关系【读过信后,和老先生通了个电话,老先生再三告诫,这一课题研究的重要性,至少不能成为“坏城镇化”的推手】。我们都好。在此顺祝小汪【我夫人姓王,实应是老先生“笔误、苗苗和你
暑安!
陆老师
 
后记:刚才电话里,约好老先生在天气不是太热的时候,也等到这一课题有了进一步的的思路或初步的成果后,再当面深入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8156-714702.html

上一篇:漳州PX事故似乎给“反PX”事件了一个现实注脚
下一篇:“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之七:炎炎夏日给送水师傅一杯冰水
收藏 IP: 120.204.251.*| 热度|

4 曹聪 陈楷翰 蒋大和 王洪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