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TMD,你等着

已有 6881 次阅读 2019-5-16 18:06 |个人分类:教学|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学生, 老师, 孙子, 混蛋

今天是《互联网+引论与Python》的最后一节课,按照期初制定的平时分规则,与以往一样,会在最后一节课公布这学期的加减分情况。加分项比较简单,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且言之有理;减分项就比较多:玩手机、睡觉、说话、实验课上网等等。这一规定实行几年来,都没有出现问题,学生也比较诚实,没有想到,今天却给我一个意外的“惊喜”。

下课之后,我已经离开教室,但突然有个学生来质问关于扣分的情况。

XX学生:老师,请假要不要扣分?

我:请假不会扣分的。

XX学生:那我为什么会有一次扣分?

我:你上课睡觉、玩手机、说话或者实验课上网被我抓到,所以就扣你一次分数。

XX学生:上你的课我从不玩手机、也不和同学说话,更没有睡觉,你为什么扣我分?

我:你叫什么?

XX学生:我叫XX

我:我想起来了,你的名字有两个读音,我第一次点你名字四次,你没有回答我;课上有同学指出你来了,我就当面质问你:到底是哪个读音?你没有理我,所以我对你印象深刻。

XX学生:你点名,我没有理你,你也不能给我扣分?

我:我对你印象深刻,特别注意你,你上课不认真被我抓到,所以有一次扣分,(平时分满分100分,一次扣分扣3分)。

      XX学生:请你拿出我扣分的证据 ;

       我:这么久了,我拿不出;如果你确实没有这种情况,那我把你这次扣分免了。

       XX学生:你怎么当老师的,想扣分就扣分,想不扣分就不扣分,操你妈逼,你等着?

       据此结束和学生的对话,回到办公室就开始着手处理这事情,先给在教务处的同学反馈了这一情况,然后再打电话给自己所在学院的副院长说明情况,后又到学院院长那里当面说明这情况,然后学院院长打电话通知学生所在学院的领导一起过来当面协商此事。

       再一次体会了“把学生当祖宗供,把老师当孙子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9439.html

上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四)
下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五)感恩与认可
收藏 IP: 58.23.49.*| 热度|

33 尤明庆 黄仁勇 杨正瓴 朱志敏 郑永军 王从彦 谢力 文端智 季丹 何海 李东风 孙弘 韩玉芬 李颖业 李学宽 信忠保 刘立 张骥 刘建彬 李毅伟 徐耀 蔡宁 罗鸿幸 刘炜 刘钢 邝宏达 杨顺华 杨金波 陈兴峰 liyou1983 chenhuansheng xqhuang wangshisuif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