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高等代数课程感想(二)

已有 5838 次阅读 2019-3-31 11:44 |个人分类:高等代数课程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高等代数, 课程, 感想

 文/ 2016级软工  颜少宾

这学期上了张忆文老师的高等代数课程,收获良多。在此抒发一下感想,先说高等代数这门课程,代数是研究数学和文字的代数运算理论和方法,而这学期所学的高等代数,主要包括线性代数和多项式代数两大部分,其中线性代数是研究有限维线性空间极其线性变换的基本理论,包括行列式、矩阵、矩阵的初等变换、线性方程组、向量组的线性相关性、相似矩阵及二次型等。这门课程既有一定的理论推导,又有大量繁杂的运算。有利于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这门课的特点:公式多、式子大、符号繁、课程内容抽象,但是规律性强。

经过了这一个学期的学习,我总结出了学习这门课程所必不可少的就是课前的预习和课后的复习,必须时刻怀着一颗认真学习的心。这门课程前后的联系是非常紧密的,许多后面的知识都是以前面的知识为基础的,必须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三位一体,才能真正掌握这门课。

接下来讲讲我对张忆文老师的看法,我是来重修这门课程的。之前由于自己贪玩,自制力差,导致挂了。这次重修之前,知道只能找张忆文老师的时候,还真是纠结了一下,上学期上了他的随机数学课。他上课的严厉认真与其他几门课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庆幸当初签了张忆文老师的重修课。正是张忆文老师的严厉认真负责,我这学期才能认真地完成绝大部分课程(中间由于个人原因缺勤过两次),接着谈谈张老师的上课方法。老师课程上总是给我们相应的练习题帮助我们练手,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细致的拓展讲解。这些无疑都是对我们学习的一大助力。在此我还有一点建议:老师对我们课后作业的讲解实在有些少,虽然可能是课程计划的原因;但还是希望能更多一些。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真的觉得收获极多,诚心感谢张忆文老师一个学期的负责授课,祝教学生涯一帆风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0691.html

上一篇:高等代数课程感想(一)
下一篇:高等代数课程感想(三)
收藏 IP: 218.104.133.*| 热度|

7 郑永军 李毅伟 张学文 杨正瓴 朱晓刚 谢力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1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