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海洋的远航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ying 系统科学与数学水手札记

博文

南美行——伊瓜苏瀑布 精选

已有 17557 次阅读 2017-6-12 07:30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游,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

我们从布宜诺斯艾利斯飞到伊瓜苏看瀑布。伊瓜苏市小得像个乡镇,短短的主街上,只有几家卖纪念品的商店。现代的旅馆都在几公里的郊外。

我们住的旅馆就在阿根廷、巴西和巴拉圭三国交界的角落上,交汇的河流把三国分开。在我房间阳台上,从阿根廷这边看到界河对面,右前方是巴西,左前方是巴拉圭。旅馆边有个观景台,三国旗帜高挂,夜晚时彩色灯光喷泉轰响交相辉映。

在世界三大瀑布中,非洲的维多利亚瀑布最高(超过100米)幅面最大,但伊瓜苏是275个瀑布群,高有60-82米,总宽2.7公里世界第一,位列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身临其境,只觉满目滔滔,飞珠断玉,轰鸣爆响,以致于罗斯福夫人见到时惊叹,“尼加拉瓜瀑布可怜了(Poor Niagara!)”。

视频: 从阿根廷方看瀑布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gxMTc0MzAyM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视频: 从巴西方看瀑布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gxMjk3MzU2N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在阿根廷这边看瀑布,则要买票坐小火车到不同的区域,从不同角度观看瀑布。这至少要花4-5个钟头。

伊瓜苏瀑布最令人惊叹的景点是“恶魔的喉咙(Devil’s Throat)”,它是瀑布群中最大的瀑布,也是分开国界的峡谷。在阿根廷这边,沿着栈桥穿过热带雨林,你可以看到匹练白浪在近旁翻滚,一片洪水在脚下奔腾。走近栈桥的端点,耳畔轰响水雾弥漫,水沫横飞张伞也无益,你最好裹上雨衣,相机的镜头易沾上水珠不好用,手机针孔小,从衣下迅速拿出可以抢拍。

乘坐公园里的小火车去上方和下方小径的园区,可以从上游和下游看瀑布群。从上方看,洪流在身旁奔流,在下方望去,飞流巨瀑在头顶倾泻。

更靠近瀑布群的是河心一个小岛,那要乘船才能登岸。我们在阿根廷这边只停一天,坐船不在旅行团的节目中,只能错过了。

伊瓜苏80%的瀑布都在阿根廷这边,你可以身临其境,近距离观赏。但要一览全貌,却要去巴西那一边,在瀑布的对面观看。

伊瓜苏从阿根廷到巴西有班车,过境车费也不贵,但这方便只是对免签的居民。对中国和美国人,巴西的签证比较麻烦,我们是很早定了旅游团,拿到行程证明,然后到巴西领事馆面谈了签证后,才敢启程的。过境也花时间,一天在两国看瀑布几乎不可能。好在我们跟团,起了个大早,旅游车直开到边境站,伊瓜苏的地陪是一个精悍的小伙子,让我们都侯在车上,拿了全团人的护照只半个钟头就搞定了过境。从巴西这边看,场面更大,确实巴西签证还是值得。



我们运气真不错,在智利去阿根廷途中见到双彩虹,在伊瓜苏瀑布中又见双彩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6653-1060251.html

上一篇:南美行——阿根廷
下一篇:落基山国家公园——班芙
收藏 IP: 73.222.198.*| 热度|

24 刁承泰 徐令予 王从彦 李伟钢 侯沉 姚卫建 樊采薇 史晓雷 陈楷翰 王凯 杨正瓴 鲍海飞 许培扬 史仍飞 陈志飞 高义 马德义 赵美娣 李土荣 包德洲 icgwang shenlu yunmu forumkx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