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一封私信变成了公开信

已有 4550 次阅读 2016-3-25 13:4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上周日(2016年3月20号)早晨我搭乘西安北的高铁南下湖南的途中,下午1:01分我收到了你的微信信息,内容复制如下:

 

“李老师,非常不好意思,又来打扰您了。我妈妈的药已经用完有二十多天了,总体来说病情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您及寄送的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非常感谢您给我妈妈免费诊断寄送药物,遇到您这样古道热肠的人,是我们的幸运。因为您给的药效果很好,我母亲还想继续服用您的药物,不知道李老师可不可以再寄送一些?实在不好意思,一次又一次地去麻烦您。因为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断打扰您,让我觉自己不知道尺寸。为了让我妈妈生活地更健康一些,非常希望您能再给一些药。李老师对我们家的帮助,我会永远铭记于心。我知道自己非常失礼,希望李老师能谅解。您最近应该很忙碌,没见您更新博客。您自己也多注意休息,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

 

我立即回复了:“好的,确实非常忙碌,我在出差途中,我知道情况了。那我通知我研究生给你妈妈再寄送一个疗程(由你妈妈那边支付快递费用,这样你妈妈或许能减少一些心理负担)。”

 

下午1:18分我继续得到如下回应:“好的,太感谢李老师了,感激涕淋。能够遇到李老师,是我们一家的幸运。非常敬仰你古道热肠的品德,值得我好好学习。李老师加油,非常期待看到介绍您科研进展的博客。”

 

2016年3月20号晚上8点多我抵达湖南乡下入住一位农民家里,同时约定了我收治的前篇博文中介绍的心衰案例(我这个算不算好人好事? 2016-03-23)于21日上午见面交流。录制完视频,我还需要找到当地的村委会盖章说明我到这里入住一晚,但一时半会又解决不了,我只好安排继续住一宿等到盖完章才能离开,否则我这次的差旅就无法从财务报账,啊哈,自掏腰包次数多了也受不起啊。


还好,我入住的村民对我非常热情,让我白吃白住还开车带我找村委会负责人盖了章,连续跑了两家,头一家是管理印章的可是他把印章给了另外一位负责人,所以我们又去另外一家。现在一个村负责的防范很宽啊,是以前的三个村的合并。这要是我自己走路,估计大半天时间就耗掉了。

 

村委会的大章盖好了,我也让我的学生给我把从长沙到杨凌的票定好了,因为考虑到从乡下到省城需要足够的时间,所以我定的是22日上午11:20离开长沙的高铁票。因为需要早起,我还定了凌晨5:00的闹钟,可是造化弄人,凌晨4:00起来肚子水泄,又没有药物,只好硬扛。我推测还是因为我吃得太多太杂引发的水土不服,因为大半夜里,我饿了,起来自己在入住农民家里把晚上做的饭菜剩下的从柜子里取了出来一个人补吃了一顿,自己太懒了,应该热一下不吃凉的就好了。可惜,这都是马后炮,于事无补。

 

5:40出发,他们用车送我到镇上,时间是6:10分的样子,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厕所,还好一家网吧是开着,帮我应急了,否则后果不知道是啥样。7:00点大巴前往长沙,到10:30的样子进入长沙地铁,这3个半小时,我顿感那个难以名状的苦不堪言,没有相似经历的人是无法理解的。此时科学网的王春艳大侠竟然还和我微信联系(没有记错吧?),她可知道俺的苦楚?

 

还好还好,晚上6:00多一点终于回到了学校,我让学生给我买好了黄连素,一到就服用上了,终于可以安稳下来。23日上午我休息了半天,终于体会到“好汉难经三泡稀”的含义了,肚子拉稀真心不好玩啊!下午和晚上,分别接待了7位我们西北农林长期被痘痘困扰的同学帮助他们参与我研究。


这时候,我的学生也给我定好了24号就是昨天杨凌前往天水你们家那边的火车票(注:天水管辖的一个县),实地了解和录制你妈妈病情改善的视频。昨天早上5:40离开住所到晚上大约9:00回到住所,非常充实的一天,也是非常特别的一天,也是非常激动的一天。你妈妈已经在前天收到我们寄送的药物,昨天没有服用,但今天已经开始服用了。

 

期待你妈妈在这个疗程中得到进一步的改善!你也看到了我微信给你的我和你妈妈的合影,我学生和你妈妈的合影,你妈妈脸上的笑和我们脸上的笑都是情不自禁发自内心的。视频文件一共20分钟实在太大太大,我就暂时不传给你了,以后可以给你留着纪念。


其实,本来是我们之间的私信确写成了一封公开回应。当然我不希望你到这里来证实事情的真相与否,虽然是千真万确的事。因为你谈到希望了解我最近的研究进展,而你妈妈的情况正好就是我研究的一部分,所以就写成了这样。近期我依旧不会有时间来科学网写博文。


祝好!


一点简要的说明:这位妈妈属于妇科类疾病引发的问题,前后经过了多家医院的治疗,身体状况确实不好,子宫内长息肉虽然动了手术但病情并未缓解,已有两年完全无法参加劳动了。是这位妈妈上研究生的儿子和我联系后作为我研究案例开始用我的方法调理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64964.html

上一篇:我这个算不算好人好事?
下一篇:还是偷着乐吧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37 蔡小宁 文克玲 姬扬 杨正瓴 宁利中 李学宽 王旭 郑小康 汪育才 罗德海 张家峰 王毅翔 刘建彬 李颖业 王荣林 王启云 戴德昌 田云川 徐令予 吕洪波 何成文 袁海涛 毕重增 孙友甫 梁洪泽 陈智文 吴宝俊 韦玉程 孟庆仁 李土荣 qzw fumingxu zhujt2005 pppoe201 neilchau aliala xiyouxiy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1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