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重整河山待后生

已有 3029 次阅读 2016-1-10 07: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重整河山待后生


昨晚我这里凌晨1:17分收到来自我治疗的一位严重痛经以及体质相当虚弱常年感冒频发杂病多多的案例发来的一条内容较长的微信。她自己的病情在多家医院(包括省人民医院)多年治疗都无实质性改善,到我这里有了非常好的疗效,由此也对我充满了信任。可是,等我发现她发送给我的这条信息时,还是稍微有点点延迟,不过也算是及时。


“李教授:您好!看您的博文才知道您已回到赫尔辛基,好久没有和您联系了,我自己的情况一直还算稳定。不知道我的信息有没有打扰到您的休息,但是我们家现在遭遇到了突如其来的灾难,全家人都心如刀绞,在这个时候我除了想到您为我们指点迷津,我再也先不到其它办法了。我家刚刚出生17天的小侄子突然发病面色苍白嘴唇发乌,有些抽搐的症状出现,由于XX街交通以及其它方面的不便,还考虑到宝宝太小,所以先从XXX镇开始,再到XX县城,然后到XX地级市,昨晚已经到了省人民医院。医生大致观察之后做了一个我们全家无法接受的结论:宝宝肺部已经感染,有些发烧,这种抽搐可能以后使他有些痴痴傻傻。这个消息无疑对我们来说是晴天霹雳,我们家是农村很普通的,昂贵的医疗费用已令我们家不堪重负,再加上医生给的结论,现在我们进退两难。放弃吧,舍不得;继续吧,经济压力还有后遗症等问题不知如何是好。我们看到宝宝难受的样子,他自己也痛苦,我们更痛苦…….”


看到这两段话后,我立即回复了“我知道这个结论是极度痛苦的”。“李教授,求求您帮我分析分析,我们该如何面对,如何处理?”


“我觉得用力抢救。毕竟一条生命,救治不了,不会后悔。否则背负的心理压力一辈子,父母亲人都承受不了。经济上的困难再苦难也能活下去,想想我们小时候那个苦命连饭都吃不上啊。当然,这只是我的看法而已,不在身边无法体会切肤之痛。肺部感染上抗生素就可以了,不会有太高昂的费用啊!主要还是看宝宝父母的意愿。”


“如果能治好,就算砸锅卖铁咱们也得治,就怕像医生说的有后遗症,想想他痴痴傻傻一辈子自己也不会好过的。我弟弟弟媳才23岁,自己都还是孩子一样,自己也没有什么主意。”


“在XX(一个地级市)才住一天的医院就花了四千,省会城市这边的费用肯定不会比XX(指前面的地级市)低,昨天听一位老乡说一个小孩得了手足口病在人民医院花了二三十万。宝宝从昨天在XX开始就上了呼吸机,医生说宝宝经常会停止呼吸,必需要通过救激才能醒过来。


“这费用是高,听听医生的建议吧,我实在没有别的看法。知道是个困局,无解。那我先睡了,这里是凌晨2:32。”


“您费心了!谢谢您!抱歉耽误您的休息时间!”


哎,我除了能不辜负人家对我的满腔信任说点安慰的话语,我又能真的做点什么呢?什么都做不了。小宝宝的病症其实不是疑难杂症,在地级市中心医院都已经明确肺部出现了感染,在医院输液上适合婴儿的抗生素使肺部炎症控制下来就可以了。


让我觉得惊讶的是,从这个小宝宝案例来看,现在镇一级的医院的医生水平太差,已经不能起到实质性的治疗作用,到县城医院居然也已经起不到实质性的治疗作用,到了地级市的医院竟然也还有嘀咕,还得往省人民医院跑。费用上来了不说,救治的时间还延误了。真是有些莫名其妙,一个县城的医院还解决不了这样一个婴儿小宝宝的肺部感染症状?到了地级市中心医院已经明确X-光显示肺部感染的情况下,竟然还是不予收留救治而建议家属转送省人民医院,家属也明显从医生哪里能体会到医生害怕担当责任。哎!这民生的改善还真是不好说什么,医疗改革也改了那么多年了,怎么越改越糟


激光的博文《从甲申三百年祭看中国科技发展》这次终于被放行了,他的博文里提到了很多人,很有意思他竟然不称呼俺江湖郎中,用李竞教授。这让我很生气,给他留下了两个洋文“GP”。激光戴为了捍卫他那50论,还专门吆喝了下面这段文字:“对此,我面对曹聪博主得意忘形哈哈哈大笑。他老人家是专门研究中国科技发展的,把中国的科技发展前景描绘得如海市蜃楼那么诱人,阅读他的论调就仿佛在听这首歌《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他嘴唇上的小胡子延伸到嘴角两边,变成朝上的弯钩,就是中国古代建筑的飞檐技术了,这两边的飞檐上挂了很多人物相片,我注意到左有李约瑟,右有费正清云云,就是这样,他拉拢国内一些稻草人穿上西装革履装作学者模样,随便忽悠几句也能刊登在西洋杂志<science><nature>上。可是,我的观点和论断抛出来不久他就咽声息鼓了,大家好久没有注意到他的任何动静了吧?估计被我的论点变成饺子皮甚至石墨烯了”。


其实,一个人一次两次出言粗鲁也没有什么,难得的是他戴激光一贯地出言粗鲁,虽然他也被我经常奚落是躲在英伦岛上而少了很多别人多有的禁忌。他指名道姓地把曹聪博主的合作者都定义成了西装革履装作学者模样的稻草人,还有谁敢?好玩啊好玩,戴激光,你太好玩了。还好还好,我很多年前就已经不习惯于西装革履了。一边笑看老戴的博文,一边又听了骆玉笙先生表演的《四世同堂》主题曲《重整河山待后生》……先生的范啊,我服!


千里刀光影

仇恨燃九城

月圆之夜人不归

花香之地无和平

一腔无声血

万缕慈母情

为雪国耻身先去

重整河山待后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49326.html

上一篇:配角与主角: 施一公 vs 戴德昌
下一篇:解毒王善勇教授的解读?
收藏 IP: 85.76.74.*| 热度|

23 苏德辰 徐令予 王旭 姬扬 李土荣 宁利中 王兆强 黄瑞君 杨正瓴 陈楷翰 田云川 孟庆仁 赵建民 谢力 李学宽 王有基 徐晓 葛素红 fumingxu ljxm xqhuang biofans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1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