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得天下美人欢颜者得天下(记实连载 7)

已有 3725 次阅读 2016-1-1 19:4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得天下美人欢颜者得天下(记实连载 7)


在利用这次途经重庆转机赫尔辛基回家照应病中的孩子他娘和小儿子隆隆的过程中,匆匆忙忙里于12月9号晚下午,见到了先前向我求助但没有机缘巧合见到的西南政法大学的她。见到她之前,我还码了篇博文《有那样的一位学生》。


她如约而至,我在酒店门外一眼就认出了她。她含而不露带有羞涩地笑问我“老师,你穿这么少不冷吗?” 我说要是冷的话,我就不会只穿T恤了......


她端庄秀美、长发飘飘

她亭亭玉立、身材妖娆

她知书达理、温文尔雅

她衣着简洁、搭配协调

………

如果不是那脸上的痘痘

她真的有沉鱼落雁之容

她真的有闭月羞花之貌


如果不是她那不舒服的各种病情

她一定会是更富风采、更富风范的大美人儿


我给她起了一个昵名“才女天娇”,然而就是这样一位人见人爱的花季女孩,体质弱、病情长、病况多。我详细了解了她的各种病情,也专门针对她的情况,提供了复方材料来帮助她调理身体。现在,两周多一点的服用时间已经过去,她给我有不时的汇报,我摘录两言如下:


“老师圣诞快乐!我服用没有不良反应,痘痘有明显好转,只有嘴唇周围有三个,额头也有很小的,还有发际线两边头发里四五个脓包,比以前十几个已经少了…….”


“老师元旦快乐!我来汇报情况:痘痘基本都快好啦,只有头发里面,就是发际线里面有脓包,脸上只有一两个,嘴唇周围和额头分别一个…….”


可爱的女孩,我们可以留下这首可以吟唱的歌:


浓眉凤眼鼻儿尖,才女天娇美如仙。

人遇他人有奇迹,相谈甚欢气象添。

疑难杂症缘由多,对症开方调理捻。

一步一变身康健,留待三月写新篇。


摄影很好的朱晓刚老师在他今天《元旦的田野上》的跟贴回复时,问我是否也去田野看看?嗯,我前几天在附近拍有一张用以凑数,这里有希望的田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47430.html

上一篇:凭票而过的年
下一篇:科学家骨子里是傲气禀然的:兼论我自己还有施一公
收藏 IP: 85.76.149.*| 热度|

22 姬扬 武夷山 张忆文 杨正瓴 王兆强 朱晓刚 田云川 陈楷翰 王旭 徐晓 张能立 徐令予 许培扬 宁利中 谢平 金耀初 张士宏 孟庆仁 李土荣 ljxm ncepuztf yitiaolong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5 1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