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我与清华一二三人

已有 3776 次阅读 2015-12-29 11:1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与清华一二三人


无可争辩,也无论多少人出于何种缘由痛骂北大清华,北清是我国最好的两所高校。谁家的孩子条件许可而不会真切地盼望着进入北大清华呢?群体而言,一个人智商水平的高低,在恢复高考制度以来,能考入北大清华就读本科就是最好的资格证。


正如科学网,甭管你对她有多少的不满,说她有多么地烂,但是,当今中国科技界的各式奇葩都在此可以找到身影。如果说一个人的真假难以分辨,科学网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平台,她能帮你甄别。如果说一个人的才华难得在周遭环境中认可,科学网提供了一个再好不过的平台,她能帮你体现。这里不是帮人塑造英雄的地方,反而伪劣的英才会被人一眼打出翔来;这里也不是帮人创造神话的地方,反而虚假的传奇会被人一眼识破凿穿。所以,我始终认为科学网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眼花缭乱的乌七八糟之中,这里有显露真金白银的硬通货。


闲话少说,言归正传。北大清华,花开两朵。前天码了几个字,聊及二十多年前自己与北大的一两三事。故事没有结束,还只是刚开了个头,来日方长,暂时按下不表,先说说最近俺和清华的关联。


我和清华的关联,其实已经由来很久,但真正能提到我工作日程上的还是最近。得益于同是科学网的博主蒋公公(我对从事哲学宗教研究的蒋劲松老师的昵称也是尊称),我在清华收治了几位积极参与我青春痘研究工作的在读本科学生。是真是假?当然是真!效果有无?当然是有!这就是科学网的本性。我曾经码了一文谈及自己怎么和清华的另外一位青年才俊在清华园里寻找案例的过程,事实上,过去的时日并不长久,恍若昨日就在眼前。其中,全部三位受到痘痘困扰多年的女生,服用俺江湖郎中提供的研究材料以后,糟糕的痘痘情况都已经开始好转。请看:

参与最早的才女的她说“老师好!最近服用的状态没有什么变化,身体上脸上痘痘不太往出冒了。”


才女的她引介后来参与的她说“有变化呀!手脚没有那么凉了,不太怕冷了。脸上痘痘也好一些了,长得少了。”


而在操场上我有意巧遇到的她告诉我:“我最近每天都有按照要求服用,整体来说状况有变好,我室友都说比以前好不少了。现在的情况都还会长一些,但不象以前那种很红的大颗的痘痘,大多是闭口,或者一些小的浅红的,也不象以前那样会长出来,可能红两三天就下去了。但是数量上还是左右两边脸、下巴都有两三个,但都很小或是那种暗的。”


看到这些可爱的、满腹经纶的、而且也确实是姿色翩翩的、但受困于痘痘折磨的孩子们在微信里分别于前天和昨天给我的回应,我又想起如约前往清华明斋找蒋公公聊天的那天下午时分,真是个好日子!韵得非常应景的藏头歪诗一首:


光浩邈树影斜,

日仙姿舞翩迁。

裳丽饰红蓝艳,

遇郎中竞霞天。

儿长脸真是烦,

法修理已多年。

谈伤心语不多,

却难受乐欢颜。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谁敢把《老子》的智慧不当智慧呢?是为记!


备注:此文系《得天下美人欢颜者得天下(记实连载 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46615.html

上一篇:李竞: 血崩奇案下的鸿雁传情
下一篇:张能立老师: 您老请进!
收藏 IP: 85.76.103.*| 热度|

23 徐晓 王旭 徐令予 杨正瓴 朱晓刚 谢力 陈楷翰 黄瑞君 李健 宁利中 王兆强 李颖业 姬扬 苏德辰 谢平 田云川 陈理 赵美娣 李土荣 ljxm yitiaolong123 biofans wujiany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0 0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