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得天下美人欢颜者得天下(长篇记实连载1)

已有 3959 次阅读 2015-12-23 05:5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得天下美人欢颜者得天下(长篇记实连载1)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那是何等让人心旷神怡?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类生息繁衍之天性也,何况是花季的女孩?然而,一个疑难杂症缠身的美人所遭受的痛苦,一个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或许是永远都无法想像到,这对于一个女性、一个家庭所带来的伤害有多大?


发生在昨天,正在接受我治疗而且已经出现疗效的一位年轻的物理学博士,出于古道热肠、出于对我的深信不疑,给我引介了一位他班上的大学生,看看我能否帮助到她解除她那一脸痘痘带来的巨大痛苦。对此,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疑惑。


在热心者看来,会不会给我带来好心办坏事的麻烦?在我看来,能否帮助到这个花季的女孩?在旁观者看来,我能否找到一个参与我研究的“小白鼠”?在遭遇痛苦的女孩看来,我的方法是否会有后续的副作用?记得我给这位博士昨天晚上回复邮件的时候,还专门提到只要这个孩子靠谱,她接受我的材料的调理进程,唯一的副作用,如果有的话,就是满脸的痘痘治好了。这话,我给任何一个自愿者案例之外的人说,都会不眨眼睛地回应说是骗人的鬼话!整个一大忽悠!


前面的博文评论里,不知道内情的人或许同样会认为泳春兄在忽悠我改变写作的风格。泳春兄出于善意,谈到我的案例撰写方式的博客风格可能会让一部分人觉得我是在给人洗脑,反而招致他人的逆反心理。我疑惑科学网骂人水准最高的吴飞鹏老先生写了那么多高水准好看的骂文,就一个风格“痛骂”。虽然大伙儿爱看,但吴老先生某个时候开始,就不再有任何博文更新了。我想他自己大抵是彻底失望于科学网了,看来依靠一种博文风格达到成功洗脑的目的是枉然的。


有了这样的理由,我又无法克制自己的手痒症而开始继续写起我的案例来。在我看来,一如学宽兄不变的唯美图片的格调。哦,一个人一旦痴迷于一件事,那定将是有所成的未来在等待.........好吧,那这位满脸痘痘的女孩联系上我了吗?且看:


“您的这篇博文我看完了。首先我想说,我真的很感谢P老师,也很感谢您!我也很理解P老师和您的顾虑,现今社会医疗纠纷,老人摔倒扶不扶等诸多好心帮忙却被惹火上身的例子有很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何况此事对P老师和您自己有害无利(说明:其实,这个女孩的理解有出入,于P老师和我都是做了一件延年益寿的大好事),所以我真的很感谢P老师和您。说实话,昨天实验课上,本想只是咨询一下,没有想太多,没想到当时P老师就很热情,我当时真的很感动很激动。但我也看出了他的顾虑和犹豫,我也都能理解。”


“P老师本来说等您回国时再说的,但今早接到P老师的电话说此事时,我真的很感动也很感激。我想说,不管怎么样,我都不需要你们负责任的,以后即便怎么样了也不会怪罪你们。您根据我的情况和您对我的认知来判定,是否可治是否值得治,不管是与否,我都欣然接受,您也不必过多顾虑。虽然我很希望得到您的帮助,但是一切得根据您对我得认知和我的病情而定。”


“我脸上的痤疮高中时就有一点点了,但不严重。大学时就严重起来,也到医院治疗过,期间反反复复,越来越严重(期间我也没有一直治疗)。前不久,去中医院治疗挑痘痘,现在脸上好多痘印,而且还有很多又大又硬的包,包变软了里面就是脓。那些脓一般不会自己出来,需要用针刺很深才能挤出来。这些脓挤出来也不会好,就像是没有挤完还会继续“发芽”。额头上以前没有,最近一年才长,但不象脸颊上是脓包性的,而是有点像长壳。把壳撕了就会出水,嘴唇下面和右边鼻翼与额头上都是这种反反复复的,脸颊上现在大多是硬硬的包。”


于我,逝水年华里,流淌的血液中还有一份执着,它不再是迪斯科、它不再是伦巴、它不再是山川水秀、它不再是香烟美酒夜光杯.......而是人家的容颜。


姑娘,放心吧!我会尽自己一切的努力,来帮助你解除你的心头大患,压根儿就不会有你所预想或预想不到的麻烦。你可以扬眉欢笑,唯一的副作用,如果有的话,也就是你收到不错的治疗效果,只要你严格遵守我的吩咐。


江湖郎中于赫尔辛基即日即时。


参考文献:

做好人好事的顾虑? 2015-12-2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45219.html

上一篇:憋屈的科学网编辑部
下一篇:科学网谱出的郎才女貌《天仙配》新
收藏 IP: 85.76.103.*| 热度|

26 苏德辰 王春艳 徐令予 杨正瓴 刘全慧 王旭 王兆强 武夷山 李颖业 黄瑞君 宁利中 蔡小宁 李土荣 孟庆仁 王有基 赵美娣 朱晓刚 姬扬 徐晓 田云川 杨金波 ljxm wujianying yitiaolong123 icgwa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