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憋屈的科学网编辑部

已有 3934 次阅读 2015-12-22 20:5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憋屈的科学网编辑部


科学网编辑部,我不知道博主们还有哪位同我一样,有机会亲自到过他们哪里看过现场?我记得当时我是和搞生物信息的张亮生一起去的。我们在北京开个会,利用会议结束后的一点儿空余时间去领那个什么金牛奖。


当时一看,我心理有点酸楚。也没有和编辑们多说话,就匆忙中拽着金牛赶路了。科学网,名头挺大,科学院还是主管单位,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在新媒体时代,无论如何,这也是一面旗帜啊。编辑部的工作条件怎么差成这样?这就是我当时的感受。


在科学网,我也对编辑部提过不少意见,后来发现科学网编辑部就是个受气包,我也就不提了。因为提了也不管用,不解决实质问题,除了徒增烦扰而已。前几天我还和姬扬兄在他的一篇博文里打趣科学网编辑部是否因为我们说科学网的坏话把俺俩的博客给端了。


其实,科学网如果能效仿期刊的做法,我个人认为效果会好得多。就是谁是谁?谁负责什么?都是公开的。我感觉现在科学网跟一帮零时工在办理实际事物一样。当然事实是否如此,我不知道,也不想打听。是否科学网的投入太少了?现在国家投入科研经费是增加了,为什么科学网这个平台都有不稳定的感受呢?技术上时不时有这个障碍那个障碍,能不能雇计算机网络高手呢?究竟谁是科学网的主要负责人呢?如果从科学院司令部要不来钱,大家来科学网的博主,至少怎么也是喝过几碗墨水的人,实在不行,我们搞个资金募集行不行呢?要不以后我给人家治好了痘痘,请他们无偿捐赠一点点量力而行的心意?姬扬兄说:蚂蚁腿上的肉也是肉。不知道是否可行?大家有什么看法?


对了,事情据说是这样的,有人把我喊进办公室,要我大声朗读 : 得瑟、㥁㒊、㯖檨、䙸厍、䙷畲、㤫弽、淂輋、惪歙、㝶鞨、棏磼。一看,傻眼了,除了会得瑟,俺发现自己啥都不会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45164.html

上一篇:性侵儿童案尘埃落定
下一篇:得天下美人欢颜者得天下(长篇记实连载1)
收藏 IP: 85.76.103.*| 热度|

33 孙启高 王有基 赵建民 檀成龙 田云川 徐令予 王善勇 陆俊茜 牛登科 马军 王兆强 李颖业 杨明伟 赵广立 宁利中 毕重增 李土荣 高峡 孟庆仁 赵美娣 李健 姬扬 蔡小宁 徐晓 吕喆 蒋永华 朱晓刚 徐长庆 李升伟 ljxm zousu2010 bridgeneer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