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我的2015-收获于科学网

已有 4425 次阅读 2015-12-21 15:0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的2015-收获于科学网


我在收获信任的同时也收获着来自他人对我的恶语中伤

良药未必都是苦口

看谁下方


这一年很忙碌,如同我这样,家小在国外,而自己在国内摸把滚打的人也有不少吧。别人有很多种猜测,我管不住也管不着。从我自己内心上说,我也不是不想让家小和我一起回国,只因为我夫人不愿意。她在赫尔辛基大学有自己独立的研究组,带着她的学生做研究。而孩子又是在这边出生这边长大,她担心国内的环境不适合孩子的成长。另外,因为我选择在西农工作,这地方在孩子他妈妈的眼里,实在是万分不愿意去的地方,她山东青岛人。所以,就这样一家人不得不分居两地。这是很多我的亲人、朋友、还有科学网的一些和我熟悉的博主所不理解的。我这是抽什么风?非得回到国内工作?还非得到西农那么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去工作?我有北京10年生活和工作经历,持北京户口;自己南方水乡长大,南方的经济比西北不是好一点半点,关键是亲友都在南方啊。


他们的不理解,我也没有更多的解释。就是我想做事,做什么事?把我们传统中医药文化中的精华转变成我们现代生物医学研究的对象。


回去的头一年,人生地不熟,西北农林里,我认识的人一开始就是校长孙其信,因为是他引进我到那里开展工作的。直接了当地说,不是他,我是断然不会去西农的。头一年因为实验室没有着落,实在是没有那个条件,我就开始跑全国各地的大山,熟悉我要的野生种质资源的分布。这一年九个月里,大概有六个月的时间花在了大山里,从新疆到湛江,我一个人跑了很多的大山。而其它的事情我基本都没有搞成。与此同时,我开始不声不响地收治各种疑难杂症案例,等待结果的出来。


接下来就是第二年,我继续在全国各地的大山里找我需要的植物种质资源,同时开始集中精力收治青春痘、长期失眠症、生理周期紊乱综合症,以及各种各样的现有方法治疗效果很差或者没有治疗效果的疑难杂症。


我的研究对象以西北农林的同事、学生和我湖南老家一带对我熟悉的亲友为最大群体,还有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我过去长期交往的朋友给我引介的少量案例,偶尔也从科学网收治几个信任我本人的案例。也就是到了今天,我能有500来个案例了。


因为这不是医院某个著名医生给病人看病,看的是固定的科室门类,我整的都是综合症,病因复杂绝非单一因素引发,所以对我而言,工作量是极其庞大的。因为这一工作特殊,我是自己带学生上山挖药、自己带学生加工、自己诊断一条龙的性质、所以绝大部分工作只能现在由我个人来承担。我也带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但因人命关天,他们目前只能做点非常下游的辅助性工作。我都是采用微信的方式和参与我研究的自愿者保持日常联系的,除了个别不用微信,则是通过邮件或者电话联络。


值得我自豪的是,除了极其个别的自愿者样本没有一点效果,当然也没有任何能感觉到的副作用,定性地说,其余所有的案例都是效果明显的或者非常显著的。具体案例的研究情况,我没有时间也不可能在此一是一、二是二给大家汇报,但每个案例,我都有视频和自愿者的文字记录作为备案予以保存,以供研究参考和万一有人要查证我的工作是否有弄虚作假的情形。都是实名实姓的人,我要做到的就是保护好他们的个人隐私。


做到今天这一步,非常非常的艰难!对于我,难在不是人家不信任我,难在我基本上没有多少休息时间。做到这一步,非常非常的难,难的不是人家的误解和腹诽,因为痛骂或者毁谤我的人,没有一个是我的研究案例,他们根本摸不到风,难的是我在大山里有时候时会遇到没有进过大山的人,根本就无法理解的危险。


我带着我的研究生遇到过车匪路霸;也碰到过夜里黑灯瞎火乡间小道问路的时候,遭遇路人误解以为是坏人,突然手持一把锤子在我脑袋面前晃悠吓唬我的农民;也还遇到过到了当地就水土不服,吃了就跑厕所闹肚子的时候;也还遇到过由于路况十分凶险,而所坐的车就差那么一丁点,就和他人运木头的车迎面撞击到一起而丧命归天……还有太多太多的难,我来不及用文字描述。


然而,相比这些困难,我也收获了许许多多的快乐,就是因为接受我治疗的案例好了或者好多了或者身体健康出现转机了。我记得有次在科学网不知道什么原因,也是突然遭遇到他人的痛骂,搞得我非常生气,非常的不快乐。当时,牛哥劝我,不要吃人家的放的屁,而是要选择性地吃那些人家给我的良言美语。原话不是这样,但就是这个大意。


我要重申一下:我治疗无论多么复杂的案例,即使彻底康复了,我也不收取一文钱,我是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启动经费支持开展工作的。所有案例都成了我的朋友,个别的时候,因为我抽烟,他们会给我烟。我也是再三推脱,但是推脱不掉,我就非常难为情地收下了。但那只是个别特殊情况我收了,绝大多数情况我都是拒绝了。我们西南区那个超市的老板娘问过我几次,你怎么一次就买四包,而不买一条,还省10块?我说这样我可以控制一点烟的量,否则放一条猛抽,不是好事。


我也抽不了那么多,一天一包,已经很多了,再多就把自己提前抽到土坑里去了。我后来给自己找了一个很好的借口,人家万一担心我不尽心尽力怎么办?我也有案例从外地给我寄送端午、中秋或者教师节礼物,搞得我好被动,我还要派学生给我去取,我还要花时间写微信。麻烦我很多,所以我都反复说,你们不能这样,否则我没法做事,你们的心意我都领了,只要你们的身体实实在在是有好转,只要你们告诉我你们服用我的材料后的真实情况。


我也治过很有钱的人,生理周期紊乱综合症,人家过去花了很多的钱,治不好。到我这里治出很好的疗效,为了答谢我,通过我的朋友给我50万现金。我不能要,也真的没有要。我告诉朋友,如果我非收下不可?她的病我不治了。朋友后来解释,说人家的心意也是你给她好好治她一身的怪病啊,人家又不缺少这笔钱,但没有说动我的心。后来,我们很友好地在一起吃了顿饭,我收了人家给我的两条烟表示领了心意。当然,我也真知道自己是没钱人。


我可以说,我可以找到一万个办法来收钱治病,我不要任何资格证不资格证的。就一点,啊,疑难杂症啊,人家都治不好?那好!给多少钱吧,我来治疗,治好了再给。治不好,一文都不要。我江湖郎中,这牛皮都不敢吹,还江湖个啥?


有人早就给我提过王林,我根本就不是王林那种档次的人。他在乎钱,我可不在乎!因为我治疗青春痘、长期失眠症、生理周期紊乱综合症,还有其他疑难杂症,哪一个不是财源滚滚?我不收钱,将来人家治好了,我恳求人家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搞点点捐款怎么也可以吧?只要不到万不得已,我绝对不会开这个口,这太伤我人品了。


我在科学网写博文以痘痘系列为主,为啥?这个来不得半点虚假,都有脸面放在这里的。其他案例,虽然有重要研究价值,比如长期的失眠症、比如生理周期紊乱症、比如各种疑难杂症,都只有文字描述,而且还是他人的隐私,需要保护,又没有可以震撼人心的视觉冲击图片,除了案例本人知道我说的是客观事实,这网络里谁又能知道真假呢?


好了,我又遇到了非常大的麻烦,非常难受和痛苦。我认为是他人在有意识地对我进行毁谤,士可杀而不可辱,我爱惜自己的名声,气得不轻。我的案例劝我不要理会,只要案例相信我就可以了。


可是,他们不知道,我也是人,不是菩萨。我的情绪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而这又影响我对待我病人的一问一答。为了让我自己有一个我能正常工作的情绪,不让自己被气病倒下,我得给自己找组个方子下点药。真找来了,我是从科学网找来的,效果很好!而且就是复方!我会挺过去的!


在看方子之前,我说明一下,我到大山里去采药,确实是有很多的费用基于现在的报账体系报销不了的。两年多三个月下来,我有很多的自掏腰包,不算细账不知道,算起来真是吓我一跳。我过去在家也好在工作单位也好,从来都不管账的,只管开销,顶多就是签个字,即便自己在赫尔辛基大学独立以后都是如此。人家管钱,我省心。在西农工作的头一年里,哪知道用钱那么复杂?


到第二年算是知道了一点,可是我又没有那根办理复杂财务事情的筋。无论什么开支还是一如既往先从自己工资里支付,就连买几千块钱的牛粪都是如此,可是找农民伯伯上哪里要发票啊?我来往于大山,哪里来的那么多时间扯这些证明那些证明盖这个章那个章呢?


好心人也给我支招,可是我真的害怕,为了那点钱,人家将来抓我把柄了送我下大狱怎么办?我很害怕,不敢弄啊!是的,我确实不惜一切代价给我的各个自愿者案例治疗,但我真的不是雷锋,我是凡夫俗子。我是靠工资吃饭的人,还有个家,我还想着怎么找到合适的途径把那些白票、把大山里的租车费用、雇人费用要回来?这样也着实好给太太交差,否则她真怀疑我在外面包养二奶三奶,搞得后院起火,我跳到黄河里也说不清。


方子如下

姬扬  2015-12-18 08:00

何世无奇才?遗之在草泽。


姬扬  2015-12-16 21:05

也许这件事情里有什么误会? 12月6日,我和李老师一起吃过饭,还长谈了一宿。李老师行事堂堂正正,做人光明磊落,真是一代人杰。他绝对不会害人的。

王德华 (2015-12-20 19:04):

不是谦虚。欣赏您的侠义和胆识、勤奋,羡慕您过人的精力。


徐令予  2015-12-13 03:22

说实话,我并不认同你一些具体的做法。但你的古道热肠和湖南人的“蛮霸”情神总是深深地感动着我,这些中国古代君子的本性在如今国人的身上实在是太难太难找得到了。你就是我此生不可或缺的好友!


徐令予  2015-12-21 16:21

我的评语也许可略作改动如下:“说实话,我并不认同你一些具体的做法。但你的古道热肠和湖南人的“蛮霸”情神总是深深地感动着我,这些中国古代君子的本性在如今国人的身上实在是太难太难找得到了。我从来不缺朋友,但总是缺少像你这样带着远古之风的朋友,愿你我成为永远的好友!


noname19  2015-12-16 11:23

竞兄英名已在科网如此传扬,真的佩服!请什么时候来威海指导一下如何?


说明:王德华兄、徐令予兄、无名兄三位,年龄上都是我的年长,我们是从来都没有见过面的,就是科学网看看相互之间的博文,看看他人的consistence。


hntchen  2015-12-16 09:29

李老师所配药物的确有效,我服用了近三个月,睡眠大有改观。透过李老师的研究,我感叹自己的科研工作似乎更多地脱离了实践。虽不曾在科学网上留下只言片语,但一直关注着李老师的博客。李老师,加油!为了更多需要的患者!

他是上海一所著名高校的正在当打之年的教授,因长期失眠参与了我的研究,面对谣诼之言他的出面澄清,从来未曾谋面。


Nanshannan  2015-12-17 09:25

用事实说话,用了李老师的材料,我的经前综合症的大部分症状已经消失

她是东部地区一所著名高校的以前在职现在脱产的博士,面对谣诼之言她的出面澄清,从来未曾谋面。


赵美娣  2015-12-17 14:40

偶补充一点:女儿服用了李竞老师提供的材料,一周就有显效,让她都觉得不敢相信~

赵老师就是我说的牛哥,我见过牛哥本人的,牛哥就是牛哥。


刘旭霞  2015-12-17 15:48

久不登陆科学网了,专门登陆推荐一下。我相信李老师,也相信他的方子。外甥女喝了材料后青春痘大有好转(基本上不起新痘痘,只剩痘痕慢慢恢复)

刘老师在华中农大非常有威望的敢说实话的教授,我见过刘老师本人的,刘老师有个业余爱好穿旗袍,非常典雅的刘老师。


张太平  2015-12-19 18:57

痘痘对人的影响确实像老师老师说的。我从初中开始到大学毕业工作好几年了到现在偶尔还在起,只是没有我弟弟那么严重。因为痘痘脸上的疤痕现在非常严重,确实很愁人!我弟弟脸上痘痘治好了,确实和他说的我们全家人很高兴!

我没有见过张太平博主,但我见过张博主的弟弟,而且和他天天保持有联系。


下面这一方特别,他是来自于并非科学网的实名注册博主,但系科学网从来不发言的游客,他是一位非常年轻的物理学博士、现为某大学的在职副教授。面对他人对我的毁谤,他本月14号给我发来邮件说:


“李老师,这段时间关注您的博客时,每次心里都非常紧张,很怕您夫人还有儿子隆隆病情加重,让本来极度劳累的您心更劳累。刚才看到您博客知道已经回到芬兰了,总算感觉踏实了。但愿他们母子俩快点康复!


李老师是性情中之人,也是心地善良敢于担当的人,无需理会一些人的闲言碎语,跟着自己的心和直觉走,以湖南人特有的霸蛮劲坚持下去,肯定会有很大突破的。也会如您所说,成万世之名的!


我服用李老师的材料已经1个月零2天,感觉非常有效,精力比以前充沛多了,睡眠也改善不少,尽管现在中午还是要午睡下,但学习和工作效率比以前高多了,已经习惯了现在服用XXXXX的味道和方式,时间稍久不喝就有点不自然一样。说实话,尽管李老师在我离开西农时与我有三个月之约,说三个月后会有重大变化,但即使是维持现在状态,我也是非常满意了!医者父母心,能感觉到李老师对(她)他人获得健康的那份热切的心!我一直没有过西方节日的习惯,既然李老师到芬兰了,提前祝李老师圣诞快乐!合家欢乐!”


最后还有一方,也是来自科学网的博主,通过邮件给我说:“我说你怎么就那么单纯?谁对你有刻骨的嫉恨?科学网里XX是不是?人家和XX什么关系?这是一个你可以考虑的。你确信她不是借机发难达到自己装精神分裂症病号在家调养一并达到相夫教子的目的?人家老公最近可是拿了国家的大课题!你醒醒!!!我都不通过站内短信你,怕怕怕三个字。你醒醒醒!!!”这么多问号和感叹号,我把这一方也用上吧。虽然我也不知道XX是什么人。我回复说:我管不了这些啊,也许人家是彻底贬损牺牲自己来成全我吧。


最后我要说:良药并不一定就苦口,看谁下方。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王八岂知海龟之心哉?


Merry Xma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44900.html

上一篇:上帝那坨便便
下一篇:做好人好事的顾虑?
收藏 IP: 85.76.128.*| 热度|

45 金耀初 王号 谢力 徐令予 王旭 李健 王兆强 武夷山 汪晓军 李颖业 黄瑞君 蔡小宁 张能立 陈楷翰 文克玲 田云川 刘旭霞 杨正瓴 俞立平 王爱平 赵建民 崔小云 余文 彭渤 戴德昌 何学锋 王有基 曾泳春 朱晓刚 王启云 闵建中 吕洪波 孟庆仁 宁利中 李土荣 姬扬 魏焱明 赵美娣 ljxm hntchen yitiaolong123 ncepuztf wujianying dchlin fishmanHi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