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治疗一位母婴传播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进展汇报

已有 4325 次阅读 2015-12-16 14:3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治疗一位母婴传播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进展汇报


下面两段文字来自维基百科:


“据估计,全球每三人当中,就会有一个人曾经被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而其中约有2.4亿至3.5亿人会转变成慢性肝炎。估计每年因乙型肝炎死亡的人数约为75万人。2006年中国人口中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为7.18%,乙型肝炎与肺结核血吸虫病艾滋病并列为中国四大传染病。在亚洲东部撒哈拉以南非洲,已有成为地方性流行病之趋势,约有5至10%的成年人为带原者,而在欧洲以及北美洲,带原的比例降为不到1%。由于病毒透过血液或体液传播,故在早期此疾病亦被称为血清型肝炎(Serum Hepatitis)。目前虽有乙型肝炎疫苗,部分研究团队正在研究口服剂型的疫苗。此病毒有可能也能感染其他灵长目人猿总科的动物。”


“凡是肝脏功能指标检测正常但是体内存在乙肝病毒者,为乙肝带原者。在香港,带原者的人数约占全体华人十分之一。九成患上肝癌及三分之二患肝硬化的人士都与乙型肝炎带原者有关。虽有乙肝带原者痊愈的例子,但概率很低,目前没有有效的治疗乙肝带原者的方法。”


下面是以自愿者身份参与我研究的一位非常年轻的物理学博士、现为某大学的在职副教授本月14号写给我的邮件:


“李老师,这段时间关注您的博客时,每次心里都非常紧张,很怕您夫人还有儿子隆隆病情加重,让本来极度劳累的您心更劳累。刚才看到您博客知道已经回到芬兰了,总算感觉踏实了。但愿他们母子俩快点康复!


李老师是性情中之人,也是心地善良敢于担当的人,无需理会一些人的闲言碎语,跟着自己的心和直觉走,以湖南人特有的霸蛮劲坚持下去,肯定会有很大突破的。也会如您所说,成万世之名的!


我服用李老师的材料已经1个月零2天,感觉非常有效,精力比以前充沛多了,睡眠也改善不少,尽管现在中午还是要午睡下,但学习和工作效率比以前高多了,已经习惯了现在服用XXXXX的味道和方式,时间稍久不喝就有点不自然一样。说实话,尽管李老师在我离开西农时与我有三个月之约,说三个月后会有重大变化,但即使是维持现在状态,我也是非常满意了!医者父母心,能感觉到李老师对(她)他人获得健康的那份热切的心!我一直没有过西方节日的习惯,既然李老师到芬兰了,提前祝李老师圣诞快乐!合家欢乐!”


下面是这位青年才俊当时(2015年11月8号)发出的“能否得到李教授的帮助?”的邮件:


“李教授,您好!自从你在科学网写博文开始,一直关注您的博文,特别是您在博文中介绍您用自己研究的特殊材料治疗青春痘等相关的博文,看后让我非常兴奋,也很想尝试一下,能感觉出湖南人的豪爽和热心肠!


我先把自己的情况介绍一下。我叫XXX,湖南XX人,今年XX岁,目前是XXXX大学物理学副教授,XXXX物理学博士,主要研究XXXX物理与XXXXXXXXX论。从小因为母婴垂直传播,携带乙肝病毒,因为这个,让我在升学与找工作备受歧视(XXXX年高考高分从军校体检刷下来,XXXX年本科毕业找到工作后也因体检刷下来了,XXXX年因肝功不正常不得不放弃出国求学机会),10年国内政策出台后才稍有好转。


本人也查了不少国内外医学资料,知道乙肝病毒相关的治疗是国际难题,只能每年定期检查病毒数目与肝功能。近期检测都在正常范围之内,但就是不知怎的,这么多年来,总是经常性的乏力,提不起劲的一样,睡眠质量非常差,很易醒,总是很难入睡。这2年感觉血压也有点偏高(不是太高),经常头晕,X.XX米的身高体重也飙到XXX斤了。


我期望的是李教授能否选我做个试验品,改善下我的身体状况,并不期望能驱除体内的乙肝病毒。因为我对我的研究很感兴趣,一直希望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研中来。非常感谢李教授能抽时间阅读,如果不能选我试验对象,一样非常感谢您!我跟您一样,具有湖南人的豪爽劲,如果有机会,非常欢迎您来XXXX旅游!祝好!


下面是我在2015年11月14号的博文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8)的原话记录(我当时用MM教授称呼他以保护他的个人隐私):


“恰逢此时,徒弟问我是否已经在办公室,原来是在《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4)》中我提到的这位青年才俊MM教授,他今早退好了房,又到了俺的实验室和我的一位研究生碰上了头。因为我担心自己时间安排不过来,昨晚就委托我的研究生为这位年轻有为但身体欠佳的才俊道别送行。徒弟微信问我,MM教授想到办公室来道别,看我在否?我说你们出来吧,我就在去办公室的路途上行走呢,一会就见到了。远远地我就看到了他俩乐呵呵冲我走来……


MM告诉我:他到任何一个地方出差,头一晚上睡不着,但这次竟然还睡着了。更让他高兴的是,这位从事物理学X理X论研究的青年学者昨晚睡得好不说,还做了一个美梦:他的一篇论文被接受了,这个美梦竟然成真,把他高兴坏了。人逢喜事精神爽啊!他说俺是他的福星,俺权且就当真吧。俺很高兴,他既不过敏,昨天服用一天我专门针对他的病况给出的药方也无任何不适应,今天路上的我的研究生也替他准备好了。紧紧地握他的住手,我又再一次给他叮嘱了如何服用的细节,告诉他随时和我联系以便我做出及时的相应调整。我最后还吹了个牛,你放心,三个月见分晓,我可以肯定地说一定会有明显地改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43780.html

上一篇:来自科学网的案例研究进展汇总
下一篇:护脸还是护宫:更年期综合症
收藏 IP: 85.76.163.*| 热度|

26 姬扬 李颖业 王旭 朱晓刚 苏德辰 王兆强 徐晓 黄瑞君 文克玲 赵建民 刘建栋 田云川 孟庆仁 谢平 郑永军 胡业生 赵美娣 白龙亮 李土荣 ljxm zhujt2005 yitiaolong123 biofans enet37 wujianying zhangfeng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0 1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