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蛋黄蛋清/生活中的点滴

已有 3385 次阅读 2015-12-15 15:3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蛋黄蛋清/生活中的点滴


隆隆是鸡蛋的蛋黄蛋白都可以吃,儿子阔阔却不一样,不喜欢吃鸡蛋内的蛋黄。无论是煮鸡蛋,还是煎出来的鸡蛋,他是无论怎么劝说都是横竖不吃的。说来也奇怪的,兄弟俩还是 identical twins,他说受不了蛋黄的气味,而我自己对于蛋黄也是不喜欢的,不过我一直没有为阔阔不喜欢吃蛋黄的这事儿上过心、动过多少脑子。


前天阔阔自己从冰箱拿出鸡蛋,又拿出一个小碗和碟子,说是要煎鸡蛋。我说我来吧,阔阔不让,要自己来,还给我来了个怪脸,一边手里拿了个空空的汽水瓶子晃悠晃悠,我也不知道他葫芦里买的是啥药。我在一边看着,他先把瓶子放下,再把鸡蛋敲破放到小碗里,然后用瓶口对准蛋黄不紧不慢地一吸就只剩蛋清在小碗了,动作还蛮熟练的,我禁不住就乐呵起来。


问阔阔是从哪儿学的?他说他喝汽水的时候,瓶子空了就用嘴去啄瓶口,玩里边的 air,瓶子就能挂嘴上,是这样琢磨出来的。我又问妈妈是这样吗?妈妈说她也是突然有天发现阔阔能自己这样处理蛋黄的。


因为自己几个月不在身边,无从知道究竟。也许就是阔阔说的自己琢磨出来的吧;也许是阔阔自己先在网上看到了别人这样做,然后自己练习而成现在的驾轻就熟。无论哪种可能,他应该是确实想了办法来解决他不喜欢吃鸡蛋中蛋黄的麻烦,自力更生了。又问隆隆,他根本就没有兴致于阔阔做的这事。


生活中有点麻烦,也不是不好,至少可以训练自己的思维。今天早上起来上科学网,看到张能力老师发给我的站内短信“李老师好,侯老师说明:指侯成亚要求将你们两位在我博文后面的对话删除,我认为这样处理,对你们都好,我删除了。特地通知李老师。李老师不要为被人误解烦恼。


毫无疑问,张老师是善意的,我在此谢谢了!本来私人通信往来没有征求对方同意的情况下,这样拿来说事是人品不好。但这里因为我没有其它办法来证明我在阳光下行走,所以我就把张老师的站内短信摆放到台面上来。


因为我本人回应侯的博文虽然得以保存于我的博客,但科学网为了避免惹出事端采用了技术手段,我能予以理解。然而,昨晚上因去看张老师的那篇博文里给我的回复的时候,又正好看到了文革中春风得意、如今仍旧念念不忘当时的那顶小小乌纱的侯成亚对我个人的肆无忌惮的恶意攻击,令人瞠目结舌、也令人胆战心惊,我想科学网可能会清除这些内容,所以就拍照留底了。他侯成亚今天还想吃人血馒头?现呈示如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43564.html

上一篇: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下一篇:来自科学网的案例研究进展汇总
收藏 IP: 85.76.163.*| 热度|

22 朱晓刚 王兆强 赵美娣 王旭 黄瑞君 陈楷翰 田云川 徐晓 李学宽 宁利中 苏德辰 谢平 戴德昌 ljxm qzw biofans aliala ssmmachen Nanshannan bridgeneer yitiaolong123 wujiany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0 1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