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已有 2767 次阅读 2015-12-15 06:3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题记:我所主导的研究总有一款可能适合您,长青春痘,别的地方解决不了?我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出口;长期失眠,别的地方解决不了?我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出口;生理周期紊乱综合症,别的地方解决不了?我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出口;或许还有一些其它的疑难杂症,我这里也是一个不错的出口......容我用实际的自愿者案例研究,一个个慢慢道来,这里介绍一个长期失眠症案例的研究进展。


背景说明

C教授不是科学网注册的博主,但浏览科学网,当时C教授希望能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我的失眠症研究项目中来,我请C教授通过一位他熟悉的科学网博主引介一下,他提到了非常熟悉他的一位教授,由此我们结下了这段美好情缘。


C教授2015-6-9 10:32  

李老师,您的失眠良药,能否作为其中一位志愿者。失眠,从大学时代就开始困扰我了,现在愈发严重,工作都无法开展下去。谢谢!

KUOLONG2015-6-9 11:55    

您是谁?在哪里工作?和科学网哪位最为熟悉?

C教授2015-6-9 17:23

李老师,我是上海的XX大学的AAA,只是经常到科学网上来看看大家的博客。与科学网上的BBB教授(不知你熟悉否?)是一个研究所的。由于一直受失眠困扰,故看到您的博文,便冒昧地给您留言。谢谢。

KUOLONG2015-6-9 18:48

哦,我和BBB教授不熟悉。我的手机号码是 98765432100,您可以和我联系,我了解一下您的具体情况。


花絮  当时因为我确实是不熟悉BBB教授,和AAA教授又素不相识,所以想了解看看我自己科学网博主好友中有没有熟悉这位AAA教授的人,还真有,就是谢长花博主。她知道这位AAA教授确实受困于长期失眠,并且建议我帮帮这位教授。最近很少见到长花博主在科学网露面了,真希望她见到我这篇记实博文和我们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正文  “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请自己去”这句民间俗语流传甚广。这个说话究竟有无科学依据?肖重发博主好奇还专门以此为题写过一篇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3772-436503.html。


也许,正在当打之年的就职于上海的XX大学C教授对我今天微信询问他服用我提供的改善他睡眠质量的药物并没有什么觉得异样,正如以前我们彼此之间的过去这些天来的微信往来抑或电话交流,大都是随性而为,并无所谓固定的或特别的日子。


掐指算来,从9月22号到今天12月14号,总共84天已经过去了。我不是迷信,而是的的确确确认C教授的身体状况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已经度过了一个坎,过了这个坎他的身体只会越来越好。所以,我为了图个吉利,没有在此之前最近的一些日子里微信询问C教授的情况,也没有等到C教授的第一个疗程三个月满的时候来和他一起讨论是否进入下一个疗程的事宜,恰恰就选中了今天这个日子。我如此而为的目的是希望能听到C教授自己对服用我所提供药物后的做出的总体评估吻合我寄予的期待,还有什么比他自己的感受来得更为真实呢?


我是这样问的:C老师好!不知您手头现在还剩余多少材料可以服用?最近是否稳定?是否需要下一个疗程?我们来看看C教授的回答:“谢谢李老师,最近睡眠挺好,偶尔会有点难入睡(主要还是心里时常怕睡不着),材料还能服用一些日子。是否需要进入下一个疗程,主要看李老师。”继而C教授又发来了一条微信:“特别感谢李老师,否则这段时间很难完成结题报告和论文,李老师全家在国外还好吧!”


我在敲字回复的过程中,C教授又发来了两条微信:“体质改善应该有的,最近体重倒是增加了些,胃口好,还有体检没有尿蛋白了”;“这是我多年来第一次感觉睡眠问题改善,李老师的研究太有意义了。我们所做的一点科研,感觉除了写点文章,没有啥贡献。”


我回复C教授说:能切实感受到有改善,我也非常欣慰啊!每个人的选题不一样,您没有必要自责自己的研究,尽心尽力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可以了,国内科研大环境不好不是您的责任。


其实,我在前面写过一篇和这位以前从来素不相识的C教授交往的博文,如有兴趣请移步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9)。当时,我在那篇博文中写下了结束语:这位知名大学年轻教授的身体在一个三个月的完整疗程之后会是什么样的情形呢?欲知后续进展,请静候到期后的分解吧。


C教授是我当时在没有见到他本人的前提下,隔空下方的第一个自愿者案例,以严重的失眠症患者身份参加到我的失眠症研究课题中来。他最让我揪心的是他今年6月10号留给我微信里的一句“有时候都不想活了呢”,我劝这位小我七岁的C教授千万别这样想。他说:“是啊,有孩子要养”。这简单的对话,让我无论如何也要通过自己的疗法,帮助到他解决长期失眠以及而由此引发的一系列身体上的严重不适。


过了第一个质变的坎,我内心何只是激动!C教授,您就安安心心进入到下一个疗程的进一步康复吧。所服用的材料的话,就使用现有方子只做少许的变动,我将委托我的研究生配制好了之后给您快递寄送过来。下个疗程结束后,您的身体还会发生您能感受到的另一个质的变化,到那时,您也不会需要再来服用我所提供的任何药物了。        


虽然直到今天,我们两人相互之间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见个面、聊个天,但我绝对相信C教授说的是真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43427.html

上一篇:可怜天下父母心!
下一篇:蛋黄蛋清/生活中的点滴
收藏 IP: 85.76.163.*| 热度|

19 姬扬 徐令予 李学宽 王旭 李土荣 李颖业 王兆强 黄瑞君 汤茂林 谢长花 赵美娣 田云川 徐晓 徐长庆 biofans Nanshannan yitiaolong123 wujianying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0 1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