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贾帅洗手间风波之余

已有 4019 次阅读 2015-12-11 10:4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贾伟帅哥在虹桥机场的洗手间来了个:


光天白日解裤扣,

手握龙雕拳撑腰。

岂料风波背后起,

不敢斜视放眼尿。


20多年后的今天,经历了各种风浪的贾帅回忆起当年的这桩尴尬事,引发出对于古典文化含蓄美的思考与认同,颇有些意味深长。确实,我自己在农村接受儿时教育的时候,规矩很多,讲究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对于女孩子,家长们讲究的是不能大声喧哗、笑不露齿之类的。


真正让我尴尬的事情是99年年底到了芬兰,第一次去洗芬兰文化中别具一格的桑拿,那贾帅当年的风波真是小巫见了大巫。芬兰人的桑拿浴是从小就深入到他们骨髓里的文化,如果没有桑拿浴,真不知道这个民族会是什么样子。


芬兰的桑拿浴有男女分开的,也有男女混合的。高温下蒸完后,都会选择到接近冰水的水池里再泡一下身子,如果是露天的话遇到冬季,很多人会到雪地里翻几个滚,这样会浑身通透的舒服。不过在城市里,一般室内的游泳池和桑拿浴是组合在一起的。男人们在长时间赤条条桑拿后,会穿上裤头,再到冰冷的水池里短时间浸泡,然后又赤身裸体到水龙头下用温水冲洗……这时候,一位穿着整洁的大妈或者大嫂或者年岁并不一定很大的端庄女性会身着工作服,非常从容地、大大方方地,拿着喷水的龙头来回清扫。我见过的她们,整体上我觉得比芬兰航空公司空姐毫不逊色。


贾帅的回复很有意思“阿竞又要展开想像的翅膀扑腾一阵子了……” ,哈哈,不用啊,俺是写实派的学者耶。您有机会来芬兰,我带您去体会芬兰桑拿浴。不用想像,但您完全可以展开翅膀使劲扑通,无论春夏秋冬。


贾帅的回复又对初出茅庐、混迹学术江湖的俺充满了期待:“对了,你那个治疗青春痘的破中药搞得怎么样了,现在大形势挺好,好好开发,别三心二意的啊!”俺还是写实地回答:“痘痘现在已经治疗的和正在治疗的有300来个具体案例,到今天为止,只有极个别的没有一点儿效果(准确地说是三位同学还没有见到任何效果,当然他们这三位也还没有完成我所设定的三个月的疗程,最长的也还不到8周,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需要随后和俺的博士生确认)。


是啊,现在大形式很好,俺会好好做俺的研发。另外,俺给贾帅交代一下,俺确实有三心:

(1)治好的青春痘;

(2)治好长期失眠症;

(3)治好生理周期紊乱综合症。


俺确实也有二意:

(1)尽心尽意做好自愿者保驾护航的使者;

(2)让我的家小也能感受到俺是他们的贴心人啦。


关于痘痘的事,俺简略汇报一下我来赫尔辛基路途上多条微信中的三条,一位是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位青春痘十分严重的自愿者给我昨天晚上北京时间的微信:“李竞老师,脸上现在的脓包在医院确诊确实不是青春痘了,是真菌感染。非常感谢您帮助我解决了青春痘,祝您事业顺心,生活幸福!”


另一位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痘痘自愿者关于她长痘痘的表弟的情况发来的微信(我这里昨天下午收到)以及我的回复:“老师,我表弟还有不到一个两个星期的材料,服用了两个来星期,他说比以前好些了。老师在芬兰照顾好您家人,好好享受美好时光。表弟说会好好继续服用材料,下次邮寄就不用老师费心了,我来帮他寄送。如果邮寄三个月的材料,他可以用到寒假结束。老师,您看给他邮寄多少合适?您和您学生说好,我去领取后再给他寄送过去,我们那边比较偏僻,估计邮寄得四天左右,所以提前和老师说一下。老师辛苦了,要考虑家人,还要考虑我们这些自愿者,您受累了!”


“同学,应该说到目前为止严格按照我的要求服用的,都是三个月的疗程下来就解决了问题。这样吧,你表弟那边你给他再去两个月的量,方还是他原来的方,我也跟我的研究生告知一声。”“如果你表弟情况特殊,我们三个月后再想办法是否需要继续还是需要更改方子。”


再选一位是外校山西农大的:“李老师,这个星期的痘痘比上星期小一些了,新出来两三个小的,因为是例假前一周,比以前好多了,不是那种疯长了。”她服用的时间还不是很长,不到但快到一个月的时间。上个星期她还发来了已经出现明显改善的照片。


关于青春痘的开发研究,不知贾帅有何高见,愿洗耳恭听!俺在这边厢先谢过您老,下次您老过来带您去洗芬兰桑拿浴,I am serious.


赫尔辛基即日凌晨4:4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42586.html

上一篇:有那样的一位学生
下一篇:人生不可缺或的两位朋友
收藏 IP: 85.76.10.*| 热度|

26 毕重增 武夷山 宁利中 王兆强 徐令予 姬扬 徐晓 金耀初 黄瑞君 陈楷翰 田云川 张忆文 李学宽 王春艳 李颖业 印大中 朱晓刚 陆俊茜 李土荣 王号 ljxm yitiaolong123 wujianying qzw biofans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0 0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