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爬铁门

已有 4602 次阅读 2015-11-27 20:1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爬铁门

 

生活就是这样,有开心事也有不开心事。不开心的快点过去,说点有意思的。比如铁门是个很有意思的文化现象,科学网上摄影高手很多,但是就专门针对铁门来一个系列博文的,好像还没有见到。世界上为什么要有铁门呢?铁门是用来解决啥问题的呢?哪里的铁门最好看最有韵味?铁门的背后有什么故事......等等,按说是满有意思的话题。

 

见过的铁门很多,从小到大直到如今,爬过的也不少。印象中颇为深刻有在湖南师范大学,二年级班级集体组织搞元旦晚会,前期准备男女同学一起,因为过了生物系锁铁门的时间,大家只好爬铁门。下了坡,往宿舍楼赶,男生的宿舍楼先到。男生问女生,要不要送,答曰不要,于是几个男生动作麻利就翻过了铁将军把门的大门。刚刚过来,就听一阵大声吼叫,是我们班级的女生在黑不隆冬的夜里害怕引起的。那时候,男生女生是大体上授受不亲的年代。后来问到女同学,告知“谁知道你们一个个都是直肠子啊,说不要送就不送翻铁门走了呢,哪里不怕呢”。

 

后来到了北京,翻过的铁门印象最深的是上研究生时候,遗传所在一片大空地里,人烟很少荒凉的地方。我有一个师兄和一个同班同学在那里读研究生,因为隔北林非常近,常去那里玩。太晚了,大门就锁了,用的一把非常大的铁锁。不过,最有意思的是那位看门的大爷,他从那个旁边的小屋里见我们爬铁门(准确地说是从铁门缝里钻出来),会冲着我们大声喊“你们小心点啊,你们什么也没有,就是有个好脑袋,别让铁锁砸了脑袋”。

 

到了国外,在英国 JIC 也爬过那里的铁门。JIC 地理位置在 NORWICH 是相当孤立的个地方,四周高墙,庭院深深的感觉。那时候,做博士后,基本上没有哪天不爬铁门的。因为如果从正门走的话,需要绕道近乎五六百米的距离(数字不精准,就这么个印象)。而爬过那道铁门,就节省了不少时间。JIC的正门是24小时有人专门值班把守,还有摄像设备,每天的进出都要登记,时间稍久,传达室的值班人员基本上对大家会非常熟悉。我有时候从正门上班了,可是晚上回去是爬的铁门,第二天值班的人会来我们实验室问问我晚上睡在哪?我说爬铁门从后面回去了,他有点纳闷,那么高的铁门也能爬,其实,可能也就4米多高,自然不在话下。不过,这应该说是我至今为止爬得最宏伟的铁门了。让他觉得郁闷的是因为我登记进来了,可是没有登记回去,他找不到人。后来搞清了这个原委,大肚子的他哈哈一乐。

 

在芬兰年间不少,没有机会爬过铁门。到了西农工作,爬铁门的机会又来了,不过这个铁门很矮小,两米都不到。如果不下雨,爬起来问题不大,但是碰上下雨天,也得费点功夫。有时候也想,这铁门的的功能究竟是什么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39182.html

上一篇:偶遇空姐后的辛酸
下一篇:如何面对大爷做派的大学生?
收藏 IP: 124.115.59.*| 热度|

18 赵建民 王旭 姬扬 武夷山 李颖业 田云川 姚伯元 杨正瓴 李毅伟 李志俊 赵美娣 戴德昌 王志杰 高义 李土荣 qzw biofans mbn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