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偶遇空姐后的辛酸

已有 6529 次阅读 2015-11-26 19:5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偶遇空姐后的辛酸

 

有的事

不堪回首

但也得回首

只因为想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得更好做得完美

真所谓

不经风雨

哪见彩虹?


我这个人做事没有极端特殊的情况出现的话,肯定是有上下文的。2015年7月5号,我写下了一篇博文《与一位空姐的偶遇奇缘》。这篇博文讲的是我搭乘南航客机从广州飞往西安,因为出差很疲惫一上飞机就睡着了而没有吃上午餐。醒来后,空姐给我送来了一盒饭,吃完了我就把垃圾送回去的时候,正好看到这位空姐的脸上有痘痘。然后就询问她是否介意聊及她脸上的痘痘,她说没事儿,正为这多年的痘痘苦恼……故事就是这么一点也不离奇地开始了,不过离奇的都是在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这位空姐我是相过面的,她的痘痘的原因我有一个大致的基本判断,但她化妆了的,真实的面相是完全被掩盖着的,我这个相面实际上是鬼扯了,根本就无从谈起。她当时的言语表达给我的感受是:她要是作为我们研究的自愿者参与进来,能够不花一文钱就了却她多年痘痘经历的困扰,也算我的研究做了一件好人好事。我也并不指望她如她留在我微信里的留言一样,等她好了,一定要成为一名我们痘痘自愿者的使者来帮助到更多的痘痘困扰者走出困境。

 

我在回到学校的第二天,综合她给我说的身体状况以及我看到的她面部的痘痘,就下了一个专门的方子,并交代了我的研究生给这位空姐把配伍搞定,随后快递了过去。而我又把我的两位可以联系的女研究生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也通过微信转告了她,告知如果服用过程中有什么疑问随时可以和她们俩取得联系。她微信我对我这一系列的举动表示很感激,并且说到国内社会风气不好,人总是对他人不友好,戒备十分严重,见到我这样坦诚没有戒备之心的人还是非常感动的云云。在快递材料的过程里,我在微信里又仔仔细细地给她描述了如如何何服用的方法。可是当我们发现她签收了快递之后,她把加我的微信好友立马就删除了,这时候正是我《与一位空姐的偶遇奇缘》这篇博文刚刚出笼的时候。

 

我就想也许这篇博文,虽然是匿名的,别人也不知道究竟是谁,但她是当事人看到了心理不舒服。所以就想电话再和她沟通一下,可是这时候她电话也不接听了。我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一码事啊,就委托我的一位女研究生同她短信和电话联系,但也没有回复。这样,在过了一个礼拜之后,我又交代我的这位女研究生把我说的内容完完整整地写到一封信内,以挂号信的方式寄给了这位空姐。我们也确认她收到了我们的信,而且我的这位女研究生留下了她的详细联系地址和通讯方式(以前她发短信和电话她都没有回应),可是就是没有任何反馈。

 

我于7月份所寄挂号信的内容包括了以下几个内容:

1)如果是因为科学网我的博文有不愉快,那么我立即把这我所写的这篇和她有关的博文删除;

2)我们寄送的材料非常珍贵,是我带着我的研究生冒着很大的风险甚至生命危险,亲自采集于全国各地多个不同的深山老林的种质资源组出的方子,如果觉得有疑虑使用,请用快递的方式给我们快递回来即可;

3) 材料因为是药物,不是说有了我前面微信里的详细说明就什么人都能服用,因为服用过程中要根据具体的个体反应做出相应的调整,万一服用中出现任何问题我们无法承担责任,所谓此之甘怡,彼之砒霜。

 

然而,我们所有的努力,到今天为止,都是泥牛入海无消息。当然,我有她的真实姓名、地址、单位等等有关的信息。我期待这位同胞如果见到这篇博文的话,能以一颗善良的心给我们把材料快递回来,以免出现万一的结局。当然,我也会以另外的一封挂号信把我的愿望陈述清楚。至于后面我也不想再有什么故事了,把我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治疗别人的痘痘上去。当然,实在迫不得已,如果这位空姐继续保持这样的态度,我也可能会保留选择公开她的所有信息的做法,由此引发的不良后果,我们担当不起任何责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38870.html

上一篇:指标:宽进严出的副博士
下一篇:爬铁门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23 田云川 王旭 徐晓 黄瑞君 王兆强 余国志 蒋敏强 赵建民 徐令予 戴德昌 李土荣 王家冰 刘学武 赵美娣 宁利中 蔡宁 张忆文 李颖业 yitiaolong123 doudoua ljxm wujianying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