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别拦我,俺在寻找高潮(1)

已有 3715 次阅读 2015-11-16 11:4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别拦我,俺在寻找高潮(1)


有我绝对信任的朋友微信俺,意思是你写那么博文多做什么,费力不讨好,一天最多搞一二篇不就完了?我想:俺朋友只是没有直接骂俺,你这蠢货!我回复朋友:嘿嘿,无所谓啦,俺看疑难杂症挺费神的,看完后要组方子耗脑子,所以一旦结束,俺就写写这研究过程,自己大脑能放松下来。


其实,昨天儿俺就说了不再码智斗风云西农记系列了,免得大家伙讨厌。这样,俺也转化一下思路,谈谈俺以前收治的疑难杂症案例的情况。得到这些疑难杂症案例的信息反馈,我的第一个自然反应,这不就是我们人类快感过程中的高潮嘛。


没有必要装B,有就写出来。人家爱看不看,关俺什么事?所以,就有了这个新系列《别拦我,俺在寻找高潮》的头一篇。那个腻歪俺的蒋素素恐怕看了俺昨晚给他的回复,不知是否觉得有上当受骗之感。呵呵,俺可没有按照常理出牌哦。


言归正传,这是一位在我老家一带大家都非常清楚的病例,恳请我出手救治他的是我姐姐的儿子,也就是我的外甥。他是我外甥的小叔叔,四十出头的年龄。


外甥的说法是,小叔叔这两年突然得了一种怪病,看了不同的医院,由县人民医院以及中医院再到湘雅第一、二医院,就是看不好。现在什么事都做不了,只能闲赋在家。询问其它病症,外甥也说不清楚。没有办法,我只得前往当地做具体了解,那时候是2014年10月份。


我见到他的时候最主要的特征是:心跳速度很慢只有每分钟37次,小腿发软而且疼痛厉害,吃喝拉撒睡没有一样是正常的,那个面色之难看确实我都找不到什么词汇,就是个行将就木的人,虽然他应该是年轻力壮的阶段。


因为在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的治疗过程中,没有收到任何效果,转而到湘雅第一、二医院治疗。他有气无力地告诉我已经服用湘雅第二医院开出的各种药物7个月了,人虽然从死亡的边缘上拽了回来,心跳从33次每分钟提高到现在的37次,但他的情况依旧非常不乐观。


我自然而然是把他当成疑难杂症来处理,也答应了给他去组方,去山里挖药。出差回到学校我就把这事儿认真对待起来,特地又跑到几处大山把几种挖来的药物交由研究生加工处理完毕后快递给他家人了。从2014年11月份开始服用,到2015年5月我去看他的康复情况,发现他的情况已经有了比较理想的变化,心跳由37次每分钟已经提高到43次,饭量加大了…….最主要的变化是由原来的基本在家卧床休息到刚刚开始能去当地的一家胶合板厂上上班了,但面色仍然难看,包括他母亲和爱人、我姐姐、姐夫、外甥都一致这样认为,而且腿软又疼痛的感受虽然程度上有好转但没有完全消除。见到我给出药物能发挥作用,既然是以前给了一年的服用量,俺也就觉得没有必要再更改方子。提议他继续服用即可,又仔细交代了务必按照我提出的要求来服用。今天一大早上,姐姐给我来电话,说是小叔子服药已经马上一年了,他的情况好转了不少,药物快没有了,能否请我再去给他挖点药。


这当然是在我预料之中的事,不过我还是觉得有必要给他亲自电话确认一下究竟有哪些转变。农民不象有的知识分子喜欢装B,说话非常直接。“哥哥:你的药好得很啊!我小腿不痛不软了,已经天天上班了呢!你给我再寄送点药来,我以后再给你钱。”


我说,钱就不要提了,我搞研究。你就告诉到底有效没效就行了,有效就再寄送,没效就算了。这边电话一挂掉,俺就把原来的方子给徒弟再交代了一遍,快递半年药物过去。


呵呵,无图无真相,当然有图也未必就是真相。不过,俺还是录制了他服用半年后发生改变的口述历史,做了以防打俺假的预防措施。只是现在一年了,这个视频因我没有时间而没法录制,留待他再服用半年后进一步康复时候再说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35679.html

上一篇: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15)
下一篇:撇捺人生随便记
收藏 IP: 124.115.63.*| 热度|

30 王兆强 王旭 马英 李欣 李土荣 金耀初 戴德昌 朱晓刚 刘光银 田云川 杨正瓴 蔣勁松 翟自洋 张忆文 白龙亮 徐晓 谢平 吕洪波 陆俊茜 王春艳 李颖业 王号 赵保明 赵美娣 李天成 谢爱华 黄瑞君 biofans qzw luxiaobing1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