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11)

已有 2606 次阅读 2015-11-14 21:5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11)

 

我这人的个人特征其实是很明显的,年岁不轻但是心理年龄却不大,总是乐意把人往好了想。所以,现实生活中,我是尽可能回避复杂的生活环境寻求比较简单的生活,和他人交往的方式也比较简单直接。

 

我回到国内开展研究工作,收治不同病况的自愿者样本,我北京有位认识交往了已经23年的朋友,她的年龄大我20岁。她对我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友好,这是一位在北京城里交友甚广并且口碑非常好的一位蒙古族女士。

 

我记得当年第一次认识她的时候,她带我去故宫博物院拜访当时的院长,随后去了北京市文物局,那时候我才开始对文物有了点感性的认识,以前我都是持文物算个P的态度。

 

这位大姐知道我开展这样的工作,再三跟我强调,说我太实诚了,遇到有什么问题或者麻烦要和她多交流,以免遭遇算计。这话我是听了,可就在她的四合大院里,我竟然还真是轻易地就把别人当成了守信实在的人。

 

事情是这样的,我那天出差北京顺带就到她哪里请教点事情,正赶上她在家里举行活动,来宾不少,有外地人,也还有外国人,大家彼此之间也都有介绍。其中,有位秃瓢先生的身体不好,请我给他看看他的身体。我于是答应了,也认认真真地面了相,随后他又提出要求让我给她太太和弟妹也看看,我也都答应了。

 

回到学校,根据他们各自的病情,我都配制好材料寄送过去。这秃瓢先生开始还信守承诺,虽然没有严格按照我的要求,但每隔十天半月的服用,他会告知我一些进展。在快要暑假结束的时候,他告诉我他太太的面部肤色有了改观,他自己则是有了出奇的效果,身体状态明显觉得精力充沛了而且还开始长出新头发了。他约定我在我途径北京的时候一定来亲自拜访我,当面陈述身体的改善。

 

于是回国之前一天我们约定了时间,可是他却放了我一个大鸽子。说是当天没法从天津赶回北京了,请我等一天,我确实想知道他的情况是否真实好转,所以又等了一天,而他竟然人间蒸发了!这下我被惹毛了,就找我这位北京大姐抱怨您老的朋友怎么是这样的人啊?

 

大姐告诉我,我怎么能给他治病呢?这人她都考验过几次的,不是信守诺言的人啊!他常来她这里,因为她这里常常是高朋满座的,可是她并不信任此人,至于要来参加活动什么的,她也并不阻拦,要来也就来吧。

 

后来,此公在国庆的时候微信我说要特意来西安会个面,造访一下我,我也就再没有理会他了。倒是中秋节的时候,他弟妹给我发来了问候,说的原话是:“李教授,中秋节快乐!我这段时间整体脸色好点了,谢谢您!祝您全家快乐!”


不过,我现在经常把这个马姓北京人拿出来当成案例给俺的研究生讲,这种人不靠谱,以后千万不能收治这样类型的人。万一惹出来一个幺蛾子,咱们的研究影响就会受到很大的冲击。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1)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2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3)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4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5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6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7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8)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9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35269.html

上一篇: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10)
下一篇: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12)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16 蔣勁松 戴德昌 姬扬 徐晓 武夷山 田云川 谢平 李土荣 王春艳 王兆强 金耀初 许培扬 黄瑞君 biofans ddsers neilcha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