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9)

已有 2534 次阅读 2015-11-14 15:1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9)


题记:这个系列主要是写我和我的团队以及自愿者和痘痘相斗的经历,但我的研究工作实际上是除了痘痘之外多种不同类别的案例交叉贯穿的,所以我也会记录一些和其它疑难杂症打交道的点滴。

 

在上午和从西安过来的小同学聊着聊着他痘痘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个微信:“李老师,你好!方便吗?向你汇报下最近的情况?”我知道他是位非常善解人意替人作想的人,怕是打扰我不方便接听电话。

 

这位发来微信的老师是来自国内一所知名高校的教授,应该说确实是年富力强的年龄,比我还是小了好大几岁。虽然从来不曾谋面,但我们有了大量的交流,回顾最早还是6月10号我在从杨凌去北京的高铁上的微信长时间交流。他是从科学网了解到我这么一个江湖郎中的,这位老师当时救助我看看能否想想办法帮帮他解除多年睡眠障碍给他带来的诸多烦扰。

 

一个人睡眠在某个阶段出现点问题的人很多,但大多数都会自行调理就没事了恢复到常态,此前,我也接触了不少失眠症的人,但当我得到他的失眠症的细节时,不得不感叹造化弄人。这样一位高级知识分子本该是大有作为的阶段,他要不是可爱的孩子还小,怎么会有有时候都不想活下去的念头?我想无论如何,我应该帮帮这位向我发出救助的老师,只要我力所能及。

 

我非常清楚,如果一个人睡眠遭遇多年连续不断的障碍,那一定是疑难杂症了,不过只是具体表现睡眠障碍突出一些而已。他的失眠症最早可以追溯到1992年,最严重的时候是在08年在美国几乎一个月没有睡着过,发展到如今学校的科研都没法弄的地步。各种细节的问题我们都交流得非常彻底,我确实是想出手想办法,可是一想到不能面对面看看,我还是不敢轻易下方子,一旦出一点点差错,不仅会让他人遭殃,自己也肯定会追悔莫及。

 

于是我们约定等等看,这一等就是三个月多,期间包括我暑假回芬兰。随后由于我们各自的时间实在无法凑合到一起,他有心思来我出差在外,我在学校了他又忙不开。这样一直到了9月份开学了,我们开始探讨试着来,根据他所描述的各种表型症状,我开始隔空下方。到了9月21号在我带着我的学生入山的路途上,他告知收到我这边寄送的复方材料。

 

从9月23日正式开始服用到今天,已经50天过去了,这期间我们交流频繁。但我一般不去主动提及会是什么什么情况发生,唯恐心理诱导作用对于我判断复方效果出现偏差。对于这样一个非常特殊的案例,我确实没有亲自看过他的面部状况,就下了方子抓了药,这是特别而又特殊的事,我不得不万分万分的谨慎。

 

总的来说,这期间变化多多,一想到他,我的心总是吊在嗓子眼,有时候会有一种直接把我卡住的感受。他高兴的时候,我很开心;他不舒服的时候,我倍感莫名的难受,胆战心惊唯恐出一丁点意外。

 

时间就在这样紧张而又不安的状态中从指间滑走,今天我看到这条微信以后,稍微顿了顿,没有回复微信,直接就拨打过去了。得知了这位老师的最近两个礼拜的情况,又分析了他的最近的变化以及提出了如何相应作出调整的建议,最后我没有忍住(本来是想等到两个月的时候请他来一个总体评估的),问了服用这50天来究竟是否有体会到明确的身体上的改善。对于我的这个询问,他在电话那边的语气很肯定,说是总体上来讲确实是有明确改善的。

 

其实,并非我不相信这位教授的话,实话实说,我如果不信任他,我是绝对不可能在见都没有见过的情况下就抓方制药给寄送过去的。也许是我自己确实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吧,唯恐出现即便非常细小的纰漏。过去50天来,多次的交流,我也虽然感受到不是那么一直顺顺当当如我亲眼过目的失眠症案例一样走在一条越走越好走的道路上,宽的时候不是没有,但也有窄的时候,我自己总体的判读是这位老师的身体状况在往 positive 的方向在走,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慢慢来调整。可是,俺的方法是否真的有效,不能由我来说啊,这得出自他自己真实的感受才行,这应该是我这样发问的理由了。


这位知名大学年轻教授的身体在一个三个月的完整疗程之后会是什么样的情形呢?欲知后续进展,请静候到期后的分解吧。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1)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2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3)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4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5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6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7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35178.html

上一篇: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8)
下一篇: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10)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13 王兆强 李学宽 武夷山 姬扬 田云川 戴德昌 徐晓 谢平 李土荣 biofans wuruonan yitiaolong123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