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8)

已有 2988 次阅读 2015-11-14 13:1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8)

 

一觉醒来,就看到了昨晚来我这里希望我能帮帮她身患包括糖尿病在身的奶奶的XX同学发来的关于她自己的痘痘等情况的细节,和他做了短暂的微信来往回复,我就提包准备来办公室。

 

恰逢此时,徒弟问我是否已经在办公室,原来是在《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4)》中我提到的这位青年才俊MM教授,他今早退好了房,又到了俺的实验室和我的一位研究生碰上了头。因为我担心自己时间安排不过来,昨晚就委托我的研究生为这位年轻有为但身体欠佳的才俊道别送行。

 

徒弟微信问我,MM教授想到办公室来道别,看我在否?我说你们出来吧,我就在去办公室的路途上行走呢,一会就见到了。远远地我就看到了他俩乐呵呵冲我走来……

 

MM告诉我:他到任何一个地方出差,头一晚上睡不着,但这次竟然还睡着了。更让他高兴的是,这位从事物理学X理X论研究的青年学者昨晚睡得好不说,还做了一个美梦:他的一篇论文被接受了,这个美梦竟然成真,把他高兴坏了。人逢喜事精神爽啊!他说俺是他的福星,俺权且就当真吧。

 

俺很高兴,他既不过敏,昨天服用一天我专门针对他的病况给出的药方也无任何不适应,今天路上的我的研究生也替他准备好了。紧紧地握他的住手,我又再一次给他叮嘱了如何服用的细节,告诉他随时和我联系以便我做出及时的相应调整。我最后还吹了个牛,你放心,三个月见分晓,我可以肯定地说一定会有明显地改善。

 

到了别,来到办公室,我们一位老师的朋友的孩子如约来到。他长痘痘已经7年了,也困扰了他和他爸爸妈妈7年。这不,他妈妈和我的这位同事是好朋友高中同学,就这样把孩子交到了俺手上。俺仔仔细细地询问了孩子的各种情况,也给他介绍了我们治疗痘痘的一些大体的情况,等他和我研究生吃了午饭回来就可以进行过敏测试了,如果过敏,我们得思考另外的路径,不过我想最晚下午六点以前应该可以放他回西安了。






在我和这位长痘痘的大学生小同学交流过程中,一个莫名的手机号码把电话打了进来。不知怎么了,今天没有如同往常,面对这类电话我是直接挂掉,而是接通了。于我,这确实是件罕见的事情。

 

电话来自于我们西农农学院一位研究生,她向我救助关于她爸爸糖尿病的问题看看能否帮得了她的爸爸。我说那你过来我办公室吧,我和你聊聊以便了解一下你爸爸的情况。很快,她借助试验间隙的时间跑了过来。做了一些基本了解也介绍了一点我的看法,如果爸爸身体可行的话,最好是来我这里一趟,否则即便我想帮我也不敢帮啊。我询问他是通过哪个途径知道我在做这方面的研究呢?因为我从来没有公开谈论过这事啊,顶多是说过我收治一些疑难杂症。她说是她爸爸从凤凰网看到的信息,然后她自己的学姐说应该就是我,然后就拨打了我的电话。这样我是觉得还是奇怪啊,我只有一个公开的实名博客在这个科学网,华科网虽挂了个号,但一直没有时间去打理。

 

难道天天在科学网不厌其烦叽叽喳喳的我这样一个小麻雀变成了凤凰网的金凤凰?送走了这位研究生,也把这位长痘痘的小朋友交给了俺的研究生,利用等他们午饭回来给我捎个饭的这点空隙,俺码了这几行文字以解自己手痒之毛病。

 

麻雀真能变凤凰?那就太屌了。呵呵,捎带的饭来了……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补充:小同学完成了过敏测试,没有过敏反应,好事。都5点了,我想留住他吃了晚饭再回西安。小朋友说是中午学哥带他吃得饱饱的了,现在并不饿,想赶着坐高铁回自己的学校去。我说那好吧!道别的时候,我说没有问题你的痘痘肯定会被斗下去的,然后又叮咛了几句要点,告知他有什么疑惑随时联络我们,他都点点头表示同意,连声道了谢谢后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1)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2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3)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4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5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6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35164.html

上一篇: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7)
下一篇: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9)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12 陈楷翰 姬扬 王兆强 黄瑞君 田云川 戴德昌 李土荣 王春艳 李学宽 wuruonan ddsers yitiaolong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