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2)

已有 2298 次阅读 2015-11-12 13:5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2)


书接上回,美眉告知我他同学服用了头一天,但是觉得“这材料太难服用了,味道特别的苦”。听到这话,神情也许过于紧张,也许是与我的期望所得到的反馈相差过于巨大,自己突然发懵了,脚底打滑,一个啷呛……


这时候,我顾不得时间已很晚,借着雨中路灯发出的弥散的光线,掏出手机,也不敲字了,直接上了微信的语音功能。对着手机一通大喊:“我刚刚听到你的同学美眉告诉我,你觉得非常难喝,特别的苦。停下来!停下来!不能喝了!一定是你的水出了问题,100%是水的问题。你至少要用桶装水,泡制出来是不苦不涩的,如果你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反而形成副作用,不能喝了,否则没法交代”。


完全是命令的口气,发了这一条,又紧跟着发了两条:“那兰州的自来水肯定是有问题,你得使用至少桶装水或者矿泉水来烧开水泡制”;“因为你同学美眉她毕竟经验不够,没有解释清楚,她以为是因人而异的原因。你去买矿泉水或者至少是桶装水来烧。泡出来肯定不是这个你说的这个难喝的苦的味道。一个苦的原因是身体处在病态情况下,味蕾的感受发生变化,但那也不是极度的苦,而是稍微有点点苦感”。


这些急促话语构成的连珠炮,把美眉的同学恐怕也是给轰得不轻,回应了我一句:“是学校的饮用水啊”!“不是学校的饮用水就是标准水,一定是水质的问题,我很明确地告诉你”。“估计是刚喝不习惯吧,下午感觉还行”。“那你明天买点矿泉水来烧,然后泡制出来比较一下就知道了”。“好的,知道了,我明天试试。谢谢李老师关心!”


“你试试看,这样就可以判断清楚啦”。“嗯嗯,知道了”。


第二天已是深夜,美眉的同学发来了这样一句话:“李老师,估计昨天是第一次服用,不习惯,今天早上感觉好多了,也不苦”。俺悬着的心有了点少许安慰:“这样啊”。


“嗯嗯,今天早上服用,感觉好多了”。“不过我还是建议你买矿泉水来泡制一次比较一下才能让我放心。如果万一因水质引起的差异不好办,如果两者比较没有差别就太好啦”。“嗯嗯,今晚用矿泉水”。


过了一夜之后,我得到了这条让我七上八下的心终于安定的微信:“李老师,用矿泉水泡制的味道和我从学校打的水是一样的,估计就是我头一次服用不习惯”。


时间过得飞快,这一不留神没有关注他,快一个礼拜就过去了。那边的他微信我:“李老师,脸上的痘痘消下去了,效果真好,这才服用了几天啊”,尾巴上不仅翘着大拇指,还发来了照片让我对照开始时候的状况以表明他的话并非谎报军情。“连着一个疗程的话,就可以彻底的根除了吧”。


我的个神仙啊, 谁知道呢?俺能给他断了根吗?


……………….


   

预知后事如何,请见下回分解!


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34664.html

上一篇: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1)
下一篇:智斗风云西农记(长篇记实连载 3)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13 王旭 黄瑞君 王兆强 武夷山 张忆文 朱晓刚 戴德昌 蔣勁松 姬扬 李土荣 赵美娣 徐晓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