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一段真情、一段感语

已有 2719 次阅读 2015-11-5 22:1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一段真情、一段感语


背景说明


G同学是国内某知名高校的一位在读研究生,通过互联网的途径了解到我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研究的情况。他对我给予了充分的信任,恳求我对他多年疾病缠身而多方医治效果不理想的妈妈予以出手帮助。


在见到他的妈妈以及详细了解了她的病史和目前的病况以后,我决定接收她妈妈为我们的疑难杂症志愿者研究对象,看看治疗效果究竟如何,并且由我的一位研究生专门负责随时保持沟通。还好我的这位研究生和这位妈妈是小同乡,语言交流没有任何障碍。我们当时的约定是先服用一个疗程,看看有没有实质性的改善,然后再决定是否进行第二个疗程的治疗。


现在第一个疗程如果按照当时既定的办法,应该已经于上月中旬结束。但实际情形是根据服用过程中出现的情况,我们调整了用量,相对原定用量有所减少,不过到最近也快结束了。今天晚饭的时候,我询问我的研究生这位G妈妈的最近情况如何。得知整个过程快四个月的完整记录后,我决定由研究生和G妈妈商量是否进行下一个疗程。于是,有了高同学给我如下的短信交流:

 

G同学  李老师:非常感谢您这几个月来对我母亲病情无偿地治疗和关注。没想到一直到现在您还记着,让我很意外很感动。因为您都是无偿看病提供药物,所以我母亲不愿意再麻烦您。她的病情复杂,不能总是给您添麻烦。今晚她打电话过来,说您又要给她寄药,这让她非常不好意思。我也没有想到老师会这么上心,毕竟我们素不相识。您无私的帮助,让我觉得受之有愧,我也没有给您做任何事情。衷心地希望您的研究越来越好,帮助到更多的人。

 

我本人  不客气,你妈妈服用我的研究材料之后,我们一直都是跟踪的,我知道她的病情虽然非常复杂也严重,但我们也知道她在服用以来确实发生了很多的改善,因为长期的疾病藏()身,不可能所有的病况都立即摆脱,所以我们继续支持你妈妈一个疗程,以便能够让她在改善的基础上继续稳定地改善一段时间达到比较好的状态。否则她的病情一旦退回原来状态就可以设想是什么情形。只要她同意服用,我们也高兴。回报,你好好完成学业,将来能造福他人也是一样的。我们本来就是基于帮助的目的没有要求回报的,她的身体好转健康就好!如果真要回报,你有能力了再回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行了。问好!


G同学   恩(),我会铭记在心,谢谢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33644.html

上一篇:他要来做报告啦?!!(后记)
下一篇:一封来信照登
收藏 IP: 124.115.63.*| 热度|

16 蔣勁松 李土荣 王兆强 黄瑞君 田云川 信忠保 杨正瓴 苏光松 朱晓刚 徐建良 戴德昌 张忆文 wujianying biofans yitiaolong123 wuruon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