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DOU很

已有 4512 次阅读 2015-10-24 21:4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DOU


大众心理是非常有意思的,当自己或者自己身边的朋友亲人长了痘痘治疗不好的时候,心情是非常焦虑的。但是当我发了治疗痘痘的照片到我自己的微信好友圈的时候,我一些交往多年的朋友就骂我缺德,说这样的照片我怎么也敢发啊,看了太让人恶心了。我还真不好说什么,不在其中不知其味。人家都是我交往多年的朋友,说的都是直截了当的真话。

可是,我一看到这些有痘痘的人治疗不好,内心就很不爽。我有办法能治疗,可又不能去行医,现在又不是已经批准的药物,我怎么才能让更多的患者知道我的存在呢?知道我有法子呢?所以,我就只有两条途径来反映我们目前青春痘治疗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一是发在我科学网的博客,二是发在我个人的朋友圈,通过他们辐射给能够有机会接触到我的人。我很理解曾泳春兄“看你天天写天天写,来推荐一下,虽然我一颗青春痘都没长过”的留言。俺天天写痘痘,自己不烦人家烦啊。哎,说了半天,今天还是来写自己治痘的真实故事。

 “痘痘好厉害啊!”

“我孩子怎么会成这样呢?这可咋办才好?”

“李教授,您帮帮我孩子!听您的建议,我们也不懂,按您的意见来。”

一边说着痛心的话,一边儿抹着眼泪、、、、、、

我接待了这对来自河南的父母,感叹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的孩子是我们西农自己的研究生,是他的导师把他介绍到我这里来做志愿者测试的。在我这里几天的治疗已经出现效果,我这样安慰着这对父母,同时也分析着原因,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下一步可以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治疗。

这位同学前前后后长了好些年,也治了些地方看了些医生,可是最近越来越恶化。来我这里治疗前的最近一次医院给出的药方如下:用于口服的广谱抗菌的四环素类抗生素米诺环素和用于治疗重、中度痤疮,对鱼鳞病、银屑病、苔藓类皮肤病、及某些角化异常性皮肤病也有一定疗效的维胺脂胶囊;外用抗菌素夫西地酸;以及局部注射了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曲安奈德。

尽管在医院进行了组合治疗,可是除了左侧脸部一个大的痤疮由于局部注射消下去了以外,其它方面没有效果不说,脸变得反而更加恐怖起来了,眼球充血厉害而且自己发现出现头晕甚至严重到走路不稳的现象。

下面是几张反映了在我这里治疗一周前后的变化。日常表现稳定,而且那些白头粉刺明显自动消除下去而没有冒出新的痘痘,那些有硬块的红肿也在逐渐好转。现在我们一起在努力把左侧脸面下方一个连在一起的大的聚合性囊状痤疮斗下去,看看谁比谁很。我和他的导师昨天微信聊天,他导师说::“谢谢李老师!你这个方子太神了。我看到他的症状也明显好转了,他会感谢您一辈子的”。其实,我们的想法也非常简单,有疗效就好,没有任何感受到的副作用就好。


左侧脸的变化:


七天后左脸局部


七天前左侧脸局部


右侧脸的变化:


七天后右侧脸面局部


七天前右侧脸面局部


补充说明一下:

右侧脸局部图片因为主要是反映白头粉刺的前后变化,那些红包在7天前从照片中看好像比七天后还要好一些,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我照相水平太臭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30697.html

上一篇:求助:寻找两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女同学
下一篇:科研人员与清贫之间有什么固定逻辑?
收藏 IP: 124.115.56.*| 热度|

39 陈楷翰 王旭 黄瑞君 王兆强 杨阳 张晋龙 李欣 徐晓 蔡小宁 文克玲 田云川 王春艳 胡想顺 武夷山 李土荣 杨正瓴 戴德昌 李天成 陈南晖 陈亮 张太平 金耀初 李颖业 李志俊 马英 冯珞 蔣勁松 赵美娣 ctzlm123 yitiaolong123 wujianying huxinxiaoyuan lvjiang biofans wuruonan peosim neilchau xqhuang pingfan200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