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求助:寻找两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女同学

已有 6347 次阅读 2015-10-24 02:5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求助:寻找两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女同学


前天下午,我领着我的几位研究生在校园内通过发送一些非常简易的单子,希望传递给同学们一个明确的信息:我的课题组正在从事大学生群体中比较高发的“青春痘”疗法研究。选择这种做法是我们基于假设确有比较严重的青春痘而又找不到疗效上佳的办法进行治疗,有一个选项是可以作为青春痘疗法测试的志愿者参与到我们的研究项目中来,切身体会我们的疗法的预期效果。


因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面积很大,食堂也好、宿舍楼也好、教室也好,说集中也相对集中,但又不是非常集中。所以,我们决定单独行动。下午约莫四点,我一手抓着厚厚的一大叠单子、一手拿着手机在八号教学楼附近向路过的各位发放并不时言语加以解释。过了一小会儿,一位腼腆中带着可爱微笑的女同学来到我跟前,跟我说:“李老师,我认识您,我是生命学院的谁谁谁,听过您的一次报告。我在等我同学,我帮您分发一点”。


上课的时间到了,和这位帮助我的同学道了谢,离开了八号教学楼,我独自来到北校西区八号食堂附近。在我向零零星星路过的同学发放时,遇到两位同学在我面前主动驻足停下,其中女同学和我友好搭话:“李老师,您自己在这里发放啊”。“对啊对啊,我亲自做研究的”,我半开着玩笑回应。“那您怎么不让您学生来发放”?“他们忙不过来”。就在这三言两语的交流中,她告诉我是学校广播站的,询问我能否通过他们广播站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研究情况。我非常高兴这个意外的可以让我做做科普的收获,于是满口答应,相互留下彼此的信息。


告别了他们两位,快晚饭的时间了,我来到八号食堂东门附近一边介绍自己一边发放。这时候,路过一位穿着实验室白大褂、优雅文静、皮肤白皙的女同学,俺微笑着介绍自己的同时也准备递给她一份单子。而她却轻言轻语对我说:“老师,您自己在发啊?您给我一点吧,我帮帮您”。“好啊好,那我谢谢你啊,同学”。遗憾的是,忙碌中我竟然没有问问她的姓名。


另外,还有在八号教学楼前帮助我的那位腼腆中带着微笑的同学,当时我问了名字而且瞬间记住了,可是等我过后想起来她是谁的时候又回忆不起来了。昨天晚上广播站的同学来和我聊天了,也录制了我说的一席关于我研究的话语,最后我谢谢了大家!同时,我也想借此博文致以我对这两位帮助了我而我暂时却不知道姓名或者忘记了姓名的女同学的深切歉意!


我热忱欢迎你们两位来我办公室做客聊天!如果你们见到了此文,有请你们通过我的邮箱(jingli_CHN@nwsuaf.edu.cn)告诉我你们是哪位,我希望能找到你们表示我的一份谢意。


一粒种子,遇到了合适的条件,可以发芽生根成长为参天大树,可以开花结果继续繁衍形成茂密森林、、、、、、你们俩的热心,于我犹如馈赠的种子。在此,谨以我在大山深处采集的种子回馈你们的友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30508.html

上一篇:我的一点理解:施一公现象
下一篇:DOU很
收藏 IP: 124.115.62.*| 热度|

35 陈楷翰 姬扬 武夷山 袁贤讯 谢长花 黄瑞君 王兆强 田云川 蔡小宁 刘全慧 彭真明 金耀初 张晋龙 胡想顺 王旭 赵建民 夏铁成 杨正瓴 李学宽 李土荣 翟自洋 徐绍辉 王春艳 陈智文 陈南晖 李天成 张能立 王启云 赵序茅 htli YanCivilE wujianying yitiaolong123 biofans wuruon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