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死而复生银戒指

已有 3103 次阅读 2015-10-18 22:1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医是文化而非科学之杂谈(3


现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能看到有的人贵重首饰在身,有的耳环项链、有的金戒玉石、有的手镯钻石、、、、、、花样多多,令人炫目。没有考证过穿金戴银这种习俗是哪个年代形成的,只知道我们这一代的农村孩子一般很小的时候,脖子上会戴一个银圈圈。家境好的大人有银戒指,但我似乎没有印象见过谁手上戴过银戒指。

 

话说有一年秋天外祖父家邻近的村有个小女孩,不知何故,半夜肚子鼓鼓,剧痛难忍。待到天亮时分,人已经昏厥过去,家人认为孩子已经死了,伤心不已、嚎啕大哭。悲痛中把孩子下了榻,放置在堂屋的中屋柱附近,铺盖着白布。一副悲凉、一副凄惨、、、、、、

 

把外公喊了过来,外公一声大吼:“哭什么哭,没有死呢!吩咐人找个大银戒指拿来放在肚脐眼处”。说时迟,那时快,邻里乡亲很快就找来了几个银戒指。外祖父挑了一个其中最大的一个放置于孩子的肚脐处,随后大家就安静地等待着奇迹的发生。还真发生了,银戒指变得乌黑乌黑,这个当年的女孩都已经为人外婆了。

 

我没有亲眼所见这个故事的发生过程,虽然我知道外祖父有一些稀奇古怪的办法救人,对这个故事的真实性有些怀疑,也就没有当一回事。去年,我出差湖广交界的老山区采集种质资源,入住当地村民家里,聊起家常和乡里趣闻轶事,老人给我讲了一个基本雷同的故事,也是用银戒指救肚子痛疼患者。

 

两个类似的事情,而且相距还是很遥远的地域,引发我的好奇和推测。究竟是什么原因放置于肚脐眼的银戒指会变黑?莫不是银受到了来自肚脐眼处的体内排放的气体的氧化?那又可能是什么气体呢?

 

2005年,我两孩子还不到一岁,夫妻俩带着这哥儿俩,压力大精神高度紧张。有天下半夜,自己突然肚子剧痛难忍,强忍痛疼到了当地的社区医院,但大夫说要送中心医院。大早上救护车把我送到赫尔辛基市里中心医院急救室,虽然大夫来询问了我,也搞了测试,到了大约中午仍然没有给我开处方,还在排队要继续去做B超。我痛疼难忍,心里发毛大声喊叫起来给我一点药物排出肚子里的气体。也许护士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病人,芬兰人都是温文尔雅绝对不会在医院里这样大喊大叫。不一会儿功夫,还真给我送来了药物。服下去,不久就接二连三地放屁,人也马上好了。到了晚上不到八点,我就滚下观察室的床,随着老婆的车回了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29092.html

上一篇:猪粪烘焙疗恶疮
下一篇:政治家与SCI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14 武夷山 姬扬 戴德昌 杨正瓴 陈楷翰 金耀初 刘旭霞 王春艳 赵美娣 李学宽 李天成 唐常杰 徐晓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