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偶然的意外巧合

已有 2630 次阅读 2015-10-17 11:1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谢力老师写了篇为钱学森"翻案"的博文,读了有些启发。钱学森回国帮助国家建立航天事业居功至伟,可是钱先生也由于亩产万斤论以及晚年对待人体气功而倍受人诟病。姑且不去讨论这些是非,我倒是对钱先生“最后批评了“数术学”,那不是科学,是唯心主义的把戏”兴致挺浓厚。


是人,就有实体的物质层面,也有飘渺的精神层面。拿自己为例,我尽一切可能回避那些给自己带来心绪不健康的内容,唯恐这些负面的因素影响自己生活中的具体行为。拿我治疗的疑难杂症为例,除了提供我的研究材料供参与的志愿者服用以及仔细介绍服用方法之外,我也都是尽可能使出18般武艺,忙里偷闲和各位成为朋友,期待自己的言与行能够给病痛困难中的他们带来一丝丝的精神安慰。即便是治疗过程中没有任何的客观效果,我主观愿望上也不希望给志愿者带来任何能感受到的消极作用。


昨天晚上八点多,因为比较长的时间没有询问小艳的病情恢复了(她是除了严重的痛经还有一身很多的病,体质比较弱,自作为我研究的志愿者来,半年内改观的确很大,我也就比较放心,没有以前那么高和她的对话交流频率了),昨晚晚饭的时候突然微信她问问最近如何?


一问不要紧,一问才知道:她胸部正中往下一点,从下午开始有一点点痛发展到现在越来越痛,正持续痛疼厉害抗不住。于是,我电话过去,那边的她,连话都说不出来,勉勉强强我听了个大概。我告诉她我的判断是吃食物引发的胃痛,同时安抚她说不是心脏的问题,也交代她要她老公立即带她去医院看病照片。听着电话那边她非常虚弱的说话声,不忍心再多说什么,稍加安慰后,就挂了电话。大约又过了可能不到一小时,我还是不放心,又微信过去补充几句。这时候,我真的吃惊她的微信回复“李教授,刚才去医院的路上突然不怎么痛了,现在已经彻底没事了”。


怎么那么大的巧合,太奇怪了!我这是否是纯粹的唯心主义的把戏啊?有大侠能提供点解释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28762.html

上一篇:我也终于反中医了
下一篇:狗屎熏人救妇命
收藏 IP: 124.115.61.*| 热度|

6 张太平 谢力 王春艳 杨正瓴 李土荣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0 0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