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朋友的小妹妹

已有 2403 次阅读 2015-10-11 10:3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是一位我认为的疑难杂症案例,她是我的一位朋友的小妹妹。朋友本人是位科学家,朋友的小妹妹从高中以来就失眠,大学时期加重,大学毕业后在上海工作了5年也是倍受失眠困扰。一直以来,多方求医,服药多种多样,但多年久治不愈,而且有越来越加重的迹象,只好彻底放弃工作回老家修养。她们的整个家庭为此付出了大量心思也伤透了脑筋(朋友还有一个职业西医的大妹妹)。


朋友问我是否可以治疗她小妹妹的失眠,也提醒我她认为小妹妹不单独是失眠症的问题,还有由此引发的其它困扰,打趣说是块难啃的骨头。


前些时间,我和小妹妹有了直接的隔空交流,了解到她的具体情况(因为路途实在太远--新疆喀什,暂时没有办法面对面沟通交流),随后针对性地配制了材料寄送过去。


前天早上,我从杨凌高铁站出发上北京,突然收到小妹妹邀请我微信好友的信息。加了好友后,我随即询问是否已经收到了我们寄送的材料,因为研究生寄送材料的时候被告知只能通过邮局没有其它快递方式,小妹妹也告诉我材料大约需要个把月才能收到。没有想到,小妹妹发来了如下两条微信:


“收到了,已经服用了5天,没有副作用,就是老觉得有点口渴。我觉得反应挺明显的,我以前总是没有困的感觉,但现在晚上12点就有睡意(在新疆喀什北京时间晚上12点),而且早上起来感觉没有以前那么难受了”


“真的挺神奇的,应该是晚上睡眠质量有所改善,虽然半夜还是老醒,早上醒得早,但是感觉早上确实不象以前那么烦躁难受了”


看到这两条微信,非常高兴。给小妹妹解释了为什么会有口渴的原因以及大约到什么时候会消除这种感受之后,随即联系了我的朋友告知情况。朋友说,一直是怀疑还有任何其它办法来改善小妹妹的睡眠,也如实告诉我小妹妹对我们的材料开始也是半信半疑的,小妹妹不会因为客套把没有效果说成有效果的(我之前对朋友有交代,一再强调我只需要真实的感受,实事求是,因为是朋友之间说点善意的好话而夸大效果也是人之常情)。


我跟朋友说:现在小妹妹有了一点点改善,她康复的信心也在慢慢建立,这点非常重要,我的理解是进入了自身缓慢调理的进程。让我们期待这位倍受失眠折磨的小妹妹早日彻底康复,给她送上美好的祝愿!


说明:我知道,个案不能说明任何科学问题;也非常清楚,现在来谈小妹妹的疗效还为时过早,虽然我坚信小妹妹在服用一个疗程以后会发生明显的改善。记录下来只是缘于发自内心的高兴和送上一份祝福的心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27288.html

上一篇:谨防“医托”以免受骗
下一篇:献给姐妹们、也献给妈妈们
收藏 IP: 124.115.60.*| 热度|

6 李土荣 杨正瓴 赵美娣 王春艳 陈南晖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