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祝福这位疾病缠身的妈妈

已有 3084 次阅读 2015-8-10 06:4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俺的老“喷”友戴兄德昌先生在《性侵儿童案的最新进展博文里,座着俺的沙发,指着俺的鼻子冲着熟睡的俺训斥道:“这里是科学网,恐怕不适合这个话题。还是多些科技和教育,少谈性为好”。


其实,俺也没有含糊,一觉醒来立即瞄准戴兄的臀部就是一把圆月弯刀,啊哈。 “老戴:这个话题我确实没法同意你的观点,这不是简单谈论性的问题啊。是如何从法律的角度,科学地处理这样严重的社会问题起到警示作用啊。”


高手过招,一起一落,霎那间,尘埃已定。老戴是科学网里自然科学界中最大的文科生也。可是行走江湖的俺,对待朋友,除了武把式的过招,还得有江湖上的文把式礼尚往来方可。


闲话少说,言归正转!俺这里公开一位特殊病例的阶段性研究结果以及一些来龙去脉,予以回应老戴的问话。该病例系我这次回赫尔辛基休假之前接待的最后一位研究样本。



2015-6-11

前辈,我母亲,今年47,月经失调,就是来了之后根本挺()不下来,有可能从上一月一直持续到下一月。她本来就是贫血,加上月经失调,导致她体内的血量非常低。最严重的一次,是去医院紧急输血才恢复过来的。看了很多地方,没办法,医生()只能等到绝经,可能才会彻底好起来。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我知道您医术高超,能不能给瞧瞧,谢谢老前辈了!


2015-6-25

你给我电话联系,发个短信说明一下你是谁谁谁,因为最近一直在山里和忙于北京开会,没有时间来这里。迟复为歉!等待你手机短信联络,看看能否给你妈妈解决出现的疑难杂症?


2015-6-26

真的是太谢谢您了,刚刚问了一下我妹妹具体的情况,我妈妈今年过来,身体还可以。最近一次去医院去检查,医生说可能要绝经了,只要绝经了,她的病就好了。如果情况不好的话,我再联系您。您要是感兴趣的话,我回家有时间的话可以把她的病例()给您发过去,希望对您以后的治病提供一份资料。太感谢您了!


2015-7-6

我最近一直没有上华科网,才看到你这个回复,否则今天就不会给你电话了。不过刚才我的硕博研究生告诉我,说你妈妈可以8号过来,我是在学校的。帮你妈妈看看没有问题,如果看了以后,能有方案治疗,我会免费给予她治疗。没有方案治疗,也会告诉你细节。


这位医生说话是相当不负责任的,由有经到无经的过程,也就是更年期的过程,处理不好,更年期综合征是相当痛苦的。或许你妈妈有其它病症,只是没有意识到问题而已。来了看过之后,我会给出说法和方案并通过短信和你联系的。



这位疾病缠身的妈妈,于7月8号上午一行三人(包括这位小同学的舅舅和外婆)远到而来我的办公室。我带着我的一个徒弟一起接待了他们,详细询问了病情,阅读了过去就诊治疗的病历资料。


结合病历资料和口述,具体病情总结如下:


  • 月经不正常已经有5年了

       (1)周期很乱,每次例假周期不定,有时候隔10天、或者20天就来一次:

       (2)每次来例假,流血量很大,持续时间很长,有时候长达一个月,

                 有时通过吃药达到止血目的;

       (3)子宫内膜息肉,2014年9月手术成功切除息肉,

                 手术后经血量仍然很大,不正常;

       (4)2015年3月来例假,持续一个月才结束,

                 然后一直没有例假,这期间在服药治疗;

       (5)经期恶心、没有食欲、腰疼。

  • 从2015年初开始肩膀疼痛

  • 经常性头蒙、晕晕的

  • 胃偏凉、口出酸水

  • 能睡着、但经常性被噩梦惊醒

  • 感冒多,一年下来五到六次,每次持续半个月,感冒好了之后仍然非常疲惫

 

阶段性治疗效果如下(来自8月4号的追踪信息):

  • 严格按照我的要求,服用我的提供的药方六天后出现例假,而且例假正常,包括血色血量以及持续时间

  • 肩膀疼痛已经消失了


让我们共同祝福这位妈妈!



后记:在认真仔细分析了这位母亲的病情后,我履行自己的承诺,把情况通过短信告知了这位小同学。内容如下:“你妈妈的情况是了解了,确实病况复杂。六个月的药量分两次给,先看三个月的情况。因为提供的材料不是金钱能买到的,所以我不收钱。我的学生会定期和你妈妈沟通。我没有100%的把握,毕竟是疑难杂症,但是我们一起看看你妈妈的情况。”


虽然这里涉及他人的隐私,在未征求他人许可的前提下,我不可能公开文中的描述对象是谁谁谁。但真实的人,真实的事,就在我们身边。


几点补充说明:

1)这位母亲是一位在国内某高校在读研究生的妈妈

2)这位母亲独自抚养三个孩子成人非常不容易

3)这位母亲来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农村

4)这位母亲的儿子非常懂事,是通过网络和我取得联系的,以前和我素不相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911877.html

上一篇:性侵儿童案的最新进展
下一篇:“病”字何解?
收藏 IP: 85.76.11.*| 热度|

10 魏焱明 李土荣 王春艳 徐晓 戴德昌 李学宽 金耀初 庄世宇 杨正瓴 enet3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