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科学网视频通道问题

已有 2369 次阅读 2015-6-9 13:3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网视频通道问题

     

刚刚和科学网编辑MM电话取得了联系,请教了关于通过科学网为江湖郎中开辟一个视频上传通道的问题。自从前些日子得到科学网编辑部给我回复可以开通视频通道以后,应允的上传视频材料一直没有动静。这不是我做事的风格,这里有两个原因:

 

其一,我需要对参与我研究的样本(真实的人)采取保护措施,这个问题现在由我带的徒弟操刀得到解决。把需要上传视频中参与研究的对象用马赛克遮挡面部,用以保护他人隐私。而我本人倒是无所谓,爱谁谁去,别人看看俺江湖郎中啥模样没有什么问题。

 

另一个原因是最近看到科学网不时受到攻击,我担心一旦有人把视频搞到手后,把马赛克去掉还原他人头像而把他人隐私置于大庭广众或者甚至恶搞,那就麻烦大了去了。

 

因为我本人对视频技术以及网络技术完全是门外汉,所以刚才我电话求助科学网编辑部,询问我一旦上传视频能否得到可靠保护视频的问题。不知道科学网网络技术的行家们怎么看?有什么好的建议?在此,一并致谢!

 

我也给科学网编辑部的老师阐明了俺江湖郎中的看法:1)我上传的视频是我治疗对象的口述历史,因为是属于经得起检验与证实的科学研究内容,我希望通过科学网的传播途径让更多的人了解俺所从事的科学研究本身的社会意义;2)我没有选择其他的媒体的原因是因为科学网是一个公开的受法律保护的以弘扬科学精神为基准的网站,任何质疑都可以通过俺科学网博客来得到交流,还原科学的本真精神;3)俺江湖郎中的做法可以提高科学网本身的品味 - 弘扬科学精神、推广科学内涵。

 

非常的应景的是贾伟教授今天的博文《精准看世界》“我的粗浅的感觉是,无论你用什么样的现代技术,什么精准手段,最终你还是得把病看好了,因为手段不能代替目的!

俺江湖郎中是把病看好了,科学网怎么也得做点儿什么了


又:俺江湖郎中明天上北京办点儿事,可能逗留一天,有科学网帝都博主如果乐意接受骚扰,可以通过科学网短信方式把您电话留下,见面再猛侃大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5582-896690.html

上一篇:失眠一把刀®害人如缠妖
下一篇:心中有那片云彩
收藏 IP: 113.140.28.*| 热度|

5 武夷山 李土荣 赵美娣 杨正瓴 徐晓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6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