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husiasm7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husiasm730

博文

老丈人带来一袋米

已有 3945 次阅读 2013-12-5 09:23 |个人分类:百姓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个人生活

 

   

   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妻问我:“你是不是在刘爸和刘妈(老丈人和老丈母)面前说过这次的米不好吃?”我很纳闷,因为我实在回忆不起来我是否说过这样的话。于是我问妻:“什么意思?”妻说:“今天韩妈(我妈)打电话来,说韩爸(我爸)回去说,我当着刘爸和刘妈的面说这米不好吃,韩妈说下次来成都给我们带两袋米来。”

我努力回忆,绞尽脑汁的想想,我是否说过这样的话。后来我终于模糊的回忆起,貌似有一天我回家在饭桌上随意评价过这个米太吸水,吃起来不香,韩爸那几天刚好在家里帮带小孩(刘爸有事情回老家处理),他在饭桌上听到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韩爸回家就告诉了韩妈,一是强调我作为女婿说话要很注意,老人帮我们管孩子,买米买菜也是抢着给钱,这样的话虽然是无心之言,但是伤害了老人的一份心,即使这米再不好吃,也不能这样说;二是韩爸毕竟心疼儿子,知道我一般喜欢吃东北的珍珠米,所以回家特意嘱咐韩妈给我们买两袋过来。

现在我们吃的大米,是刘爸回家专门去买的,他还很开心的告诉我们,他买的是比较好的籼米。自从我们有小孩以后,基本都是老丈人和老丈母在帮我们带,以前买米买菜都是我的事情,现在因为平时上班比较忙,周末陪孩子玩也忘了家里米还够不够,老丈人看到了,就悄悄给我们买了回来。老人平时带着小孩子就格外辛苦,都还要关心家里的材米油盐酱醋茶,这是我这个做爸爸的失职,我不但失职,还失言,错上加错。于是我很坦诚的向妻承认错误,才哄得妻转嗔为喜。

家庭相处是一种技巧,常言道:“家和万事兴。”自从和妻在一起以后,印象中我们家庭几乎很少发生争吵,即便是发生争吵,也是发生在我和我妈之间,都说婆媳关系难处,妻却从来未给我妈红过脸,每次我和我妈发生冲突,妻还要在我们中间充当润滑剂,真是难为妻了。

我暗暗告诫自己,以后不但在单位说话要三思,在家里说话更要注意。毕竟,在家里伤害的,都是最关心自己的亲人,都是最珍贵的情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3906-747178.html

上一篇:冬日的北京:武夷山老师印象及其他
下一篇:谢谢你,孩子!
收藏 IP: 125.71.200.*| 热度|

10 王荣林 张鹏举 杨正瓴 陆俊茜 魏东平 罗帆 刘波 李宇斌 曹聪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