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husiasm7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husiasm730

博文

育女小记:不能轻易伤了孩子的心

已有 3903 次阅读 2013-8-15 16: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放暑假把女儿带回了老家。昨天,发生了一件让我很意外,很惊讶的事情,让我意识到,孩子在逐渐变大,拥有了自己的情感,一定要注意不能伤了孩子的心。

    事情是这样的。最近我身边不好,患了热伤风,每天都昏昏沉沉的,早上起床时间就晚了点。昨天早上,大概830的时候,女儿进房间叫我起床(宝宝跟奶奶睡觉,一般是7点过点就起床了),我睡的迷迷糊糊,就没怎么理她。

刚开始她很大声在我床前说:“爸爸,起床,吃药药,喂爸爸吃药药。”我翻了翻身,半睁眼睛的对她说:“宝贝,爸爸再睡一会儿,爸爸感冒了,想多睡一会儿。”宝宝不放弃,奶声奶气的说:“爸爸起来,爸爸起来。”连说了好几次,我就没怎么理她,心想她看我不起床,自己就会出去玩了。结果我发现她没有走,于是我半睁开眼睛偷看她,由于没戴眼镜,看的不是很清楚。我发现宝宝自己走到我床对着的那面墙面前,把小脸贴着墙,小手扶着墙,我很奇怪她为什么做这样的动作,她做这样的动作持续了有几十秒钟,然后她又走到我床面前,也不说话,看着我,小手前后摆动了一会。突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宝宝张口放声大哭,哭的非常伤心。宝宝妈妈以为她摔着了,进来看她,我也赶快从床上坐了起来,安慰她说:“好啦!宝宝别哭了,爸爸起来了,对不起,别哭啦……。”她还是很伤心,妈妈抱着她她也止不住的哭泣,我说去抱她,她给我摆手,意思是不要我抱她。

我觉得好内疚,我没有想到自己的行为给宝宝造成了伤害,我还以为宝宝毕竟只是一岁九个多月点小孩子,什么都不懂,可是,她的表现是明确告诉我,她在关心爸爸,而爸爸不理她,她感到很委屈,所以哭的无比伤心。

后来宝宝妈妈告诉我,昨天晚上我还没回家的时候,宝宝就把我要吃的药给我放在桌子正中,还放了一瓶水,连爷爷奶奶都不许碰,还给他们说,“爸爸回来吃药药,我要喂爸爸吃药药。”宝宝这么小,却知道心疼人和关心人,我这个做爸爸的,却忽略了对宝宝情感的关怀,没有对宝宝的爱做出及时的回馈,我真是觉得自己不称职。

孩子的心,是晶莹剔透的,没有我们大人的成熟世故,不会虚伪做作,她爱你就是爱你,关心你就是关心你,在孩子面前,我们所有的人都应该扮演好一个父母的角色,懂得如何给予孩子的爱,更应该懂得如何回馈孩子的爱。

看来,我这个做爸爸的,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3906-717064.html

上一篇:南京,饿死女童的最后100天!
下一篇:那份珍贵的教师节礼物——献给天底下的老师们!
收藏 IP: 222.213.242.*| 热度|

11 刘全慧 赵美娣 张忆文 杨正瓴 李明阳 张玉秀 翟自洋 张能立 qqlisten chaijf zhngsh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0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