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husiasm7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husiasm730

博文

人生的每一天,都是高考!——祝福考生! 精选

已有 6233 次阅读 2019-6-7 06:0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jpg                                                            

     (前言:老婆是四川省成都市棠湖中学的高三英语老师,明天带队去考场,写一篇文章,祝福她和她的学生。)

    “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看到的和听到的,经常会令你们沮丧,世俗这样强大,强大到生不出改变它们的念头。可是无论外界的社会如何跌宕起伏,都对自己真诚,坚守原则。内心没有了杂念和疑问,才能勇往直前。”

2.jpg

        想对考生说一些祝福的话,可是想起《无问西东》的对白,不知道说些什么,还能比这些语言更好?

    也许,高考对万千家庭而言,一直都是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我们能够选择什么?决定什么?又能承受什么?

    如果生命只是一场旅行?那么人的一生如何度过必然是一个永恒的哲学问题。面对这个问题,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答案。

    相信什么,选择什么,就会决定你是什么!

    希望孩子们重视高考,认真对待高考,但是不要害怕高考,迷信高考。无论如何,这只是一场考试,它的意义再重大,也不会比生命的意义更重大。

    人的一生,每一天都在高考。你来到这个世界,对于你和你的父母而言,是一次高考;你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健康成长,是一次高考;你上幼儿园,上小学,上初中,上高中,你一直在高考;你读大学,找工作,结婚生子,你依然在高考;父母病了,孩子大了,你也老了,你还是在高考……

    人生的每一天,我们都在做题,都在考试,那一天不是高考?

    我们找寻生命的意义,就是在活的每一天,我们都对得起自己,都没有浪费自己的生命。你看到那些真正优秀的人,哪一个不是每天都在辛勤的工作?努力的生活?他们每一天都在认真的做题,随时都可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算一次考试不理想,又如何?

    所以,对孩子们而言,想清楚生命的意义,做好每一天,远远比一次考试来的重要。可是我们许多人,没有看清这一点,他们过于把关注的重心集中到一件具体的事情上,而忽略了,做好这件事情,功夫一直在诗外。

    孩子的高考,就是父母的高考。有些孩子,还没有走上考场,就已经失败了,这是做父母的失败,无论父母意识的的到还是意识不到。

    生命是不公平的。

        有的人起点,就是有的人的终点。你出生在哪里,遇到什么样的父母,一生经历什么样的事情,都由不得你选择。

    但是你长大了,有自主意识,能独立思考,你就应该为更好的生活努力奋斗。我们每一个人,又有哪一个没有付出艰辛的努力,才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呐?你看到别人坐享其成,可能没有看到别人父辈的付出;你看到别人顺风顺水,可能没有注意别人背后的努力;你抱怨自己的原生家庭的种种不如意,你忘记了,谁又不是克服这些巨大的困难,才能逆天改命?

    法官的儿子永远是法官,贼的儿子永远是贼吗?也许在有些种姓制度森严的国家难以改变,但是在今天的中国 ,我相信政府和社会已经尽力为来自不同阶层的孩子提供公平竞争的机会。

    老百姓说,十个手指,还是有长有短,一母所生,有的聪明,有的普通。不管降生在什么家庭,只要能得到父母的爱,只要自己努力,问心无愧就好。

    所以,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放下包袱,轻松上阵,专心迎考,坦然面对。

    祝福你们,孩子们!祝愿你们每一个人都心想事成,祝愿你们每一个人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欢迎你们考到四川大学。

 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3906-1183510.html

上一篇:英雄,走好!——致敬四川凉山州消防官兵
下一篇:我们那时候的老师
收藏 IP: 221.237.95.*| 热度|

18 刘建兴 尤明庆 孙颉 信忠保 刘钢 彭真明 王善勇 杨正瓴 武夷山 陈楷翰 王恪铭 姬扬 刘全生 李学宽 郑永军 刘玉仙 李莉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