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雷的窗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lu85 我在专业领域里的感受

博文

路上联翩

已有 4312 次阅读 2010-6-3 08:35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走路, 上班

 

0.       如果老婆一下班就钻进卫生间洗衣服,那她就是有事儿了:要么是有一件她不爱干的任务等着她,她通过劳动的正义感来抵消消极怠工的谴责;要么是她要考虑什么事情,边干活边思考。我很羡慕她能有这样有益于身心的思考方式。今天,我终于找到了我的方式,那就是在走路中思索,也是既锻炼了身体,也清新了头脑。下面就是我在一路上的胡思乱想。

1.       八点出门好不好?美女尾气都不少。养了眼,伤了肺,晚上到家就想睡,这样生活有点儿累。

2.       一个人在决策时左右为难,自然要咨询一些人的意见。其实,观察他愿意咨询的对象,就知道他的意向了:他期望要给自己出主意的人给出他希望的答案。以前早上走在街上,满眼都是美女,连鲜花都是带着露水的,现在看到了尾气、污水,还有不少从后面看长发飘飘窈窕淑女,并排走偷偷瞄一眼,一脸疙瘩的眼镜妹。根据我看(look)并看到(see)的东西,我估计我是有点厌倦这个走路上班了。

3.       早上刚上路的时候,几乎要放弃,看到空跑过去的出租车也动过心,可是自己骂了自己几句,就放弃了,后来就越走越顺了。“万事开头难”这话真对,不仅是指客观环境,也指主观的决心。

4.       为什么虐猫要比虐狗多?这得从猫的性格说起。据我观察,和狗不一样,猫是比较能装的一族:明明是依附于主人的宠物,可是总是摆出一副骄傲的样子,你喊他名字让他过来,他知道你在喊他,但只是看你一眼,绝对不会立即跑过来,而是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到别处溜达溜达,然后才过来。最可气的是总干出一些调皮捣蛋的事情来,贼眉鼠眼的上串下跳如疯了一般,太不知深浅,自然惹人生气,这样的东西不是欠揍是什么?身边似乎有很多这样的猫,作为领导,可能会遇到猫下属;面对领导,更容易成为猫一样的下属,似乎是知识分子的通病。

5.       观察一个人(包括我自己)说话的时候,我发现:越是自信,可能越要采取商量的口吻来要求对方;越是不自信,才要通过猛烈的内容和尖锐的语气来给自己助威。所以,经常说话武断的人,可能内心并不自信,尤其是对一些新任领导, 他们做出过激的行为时候,作为忠实的dog,我们要帮助他们度过这个不自信的敏感期。

6.       科学网的博客上写了《不能用spss来处理共现矩阵》,有读者留言跟我讨论,忽然感到,这个共现分析确实需要认真梳理一遍了,有很多问题,也有很多可以拓展的地方,嗯,快点儿走,本科生的毕业论文今天要交了,到了收割的季节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196-331495.html

上一篇:不能用SPSS分析共现矩阵
下一篇:野哉,由也!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赵星 刘耀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9 1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