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G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GIA

博文

院士应该国有化

已有 3157 次阅读 2013-2-17 21:0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关于中国“院士老龄化”的话题比较热门,也略表观点。
院士应是我国至高无上的荣誉,是用一生的贡献换取的。从一种角度上,是为很多有志之士树立了崇高目标。所以,院士老龄化绝对不是“大”问题,院士“太年轻化”倒很可怕。
重要的是院士在国内外科技界的角色应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既然院士的称号是国家给的,而且国家也正在保障院士的身心健康,那么院士就应该更好地为国服务,最好是国有化,而非“单位化”,这在一定程度上可控制资源配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1105-662626.html

上一篇:比较国内外学科排行
收藏 IP: 122.96.49.*| 热度|

1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