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f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hyfan

博文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隐藏了那篇文章,谢谢大家

已有 6673 次阅读 2016-2-18 16:2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篇文章是我多年以来一直想写却不敢下笔的。

我怕掺杂了太多的私人感情,而且我属于冲动型,说不定就会说一些比较让人难以入耳的话,让某些涉及其中的人难以接受,而且所涉及的事情比较负面,并不是什么光彩照人的事情,如贫穷山村的各种穷凶极恶,我父母亲的懦弱糊涂,重男轻女的积习难除等,这些事情难看也难写,为亲者讳为尊者讳,都难以下笔,所以我一直犹豫着不敢写。

这次回乡本来想着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女儿们都出嫁了,虽说都不是大富大贵,却还是能自求温饱,并且都是遵纪守法、善良孝顺的,父母亲该安心了,结果事实与期望差距挺大,一下子冲动就把内心的愤懑诉诸笔端了。

我原只是自己的一时冲动,也只想写了自己舒服点,没想到引起这么多朋友的共鸣和争议,我现在有些紧张。

一是我写的就是我自己家我的亲戚邻居之间的事情,山村很小亲戚寥寥,认识我的人一眼就知道写的谁,我不希望文章涉及的人看到后给我的父母制造更多不必要的麻烦,毕竟我远在京城,山村有自己的运行规则,我不理解那些规则,但是也惹不起那些规则;

二是我不想自己家的一些家务事被大家讨论,无论是说好也好说不好也罢,我都觉得难以应付。

我现在把文章隐藏了,感谢各位老师的厚爱和指点,以后我会更好地与父母相处沟通,写完这篇文章后,我觉得我更理解我的父母了,我之前脑子思绪很混乱,对他们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现在我觉得我没有资格哀和怒,他们是社会的受害者,而我是他们的希望,我只能给与他们更多的关爱和耐心,他们才能更幸福。对着干、吵架、逼他们改变想法都是错误的,也是幼稚的。

就这样,谢谢大家!!鞠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8488-957042.html

上一篇:回不去的故乡
下一篇:我的小学和中学——丢失的教育回忆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26 杨正瓴 武夷山 汤茂林 陈楷翰 吕洪波 杨国力 蔡小宁 孙启高 刘建栋 王立新 姚伟 刘立 沈旭章 吉宗祥 林中祥 宁利中 汪晓军 刘洋 陆玲 李志俊 龚直文 momowu Jeason540 aihuaw wangqinling nm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