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这一片天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herine08 分享知识与体验,交流感动和梦想

博文

给逝去的亲人

已有 5696 次阅读 2008-12-28 01: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刚刚接到妈妈的电话,本想兴高采烈地与她说我的新领悟,想不到却得到二姥姥去世的消息。一阵湿热翻涌在眼眶里。
        妈妈说二姥姥去的时候是心脏病突发,没有受罪。妈妈声音沙哑了,而我却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人都逃不过生死的自然规律,生死之间却有许多不舍。她在世时身上充满着浪漫的气息和成熟干练的女性魅力,即使进入古稀之年,仍是那样明媚的一个人。与她共处的,没有人不说她的好。我对她的敬佩和喜爱是从小有的。如今她就这样走了,没有一点前兆……忘不了她月光一样温柔的眼睛和优雅的笑容,只是再多的泪水也唤不醒她了。
        妈妈失去了婶子和一位好友,而我继失去姥爷后,又失去了一位亲人……
        记得四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坐在姥爷身旁,托着他大大的布满皱纹的手掌,慢慢地给他剪着指甲,他慈爱的目光落在我身上。阳光从窗子照进来,和窗的影一起,暖暖地落在床上,落在我和姥爷身上,而姥爷嘴角眼角里那满足的笑意也映在我的眼里心里。那时,我觉得我们祖孙二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寒假结束,我带着姥爷的叮嘱离开家,坐上了开往南京的火车。可是想不到这一别竟成了我和姥爷的永别……
        回忆每每定格在那日窗前的情景。不自觉泪流满面。几度梦中,姥爷与我们一同吃饭,给我夹菜,那眼角嘴角的笑意跟那日的一模一样。

        斯人已逝,生者长相忆。
        耳畔这一首曲是你们轻声的叮咛,月光般温柔隽永,没有哀伤,却是另一种永恒爱意,在遥远的天上注视着我。我会记得这旋律,在心底为你们轻唱着,愿我另一个世界的亲人安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691-207318.html

上一篇:小菜鸟飞行日记(三)
下一篇:温暖的秋天
收藏 IP: .*| 热度|

8 武夷山 王汉森 刘玉平 陈国文 马丽丹 迟菲 赵宇 刘波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09: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