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sal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sasali

博文

拧螺丝后记 精选

已有 3664 次阅读 2012-11-30 20:08 |个人分类:用文字打发时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拧螺丝呀么拧

老板又拧螺丝了,七个清一色女博士沙发上挨个坐,老板摇着老板椅,举着小本本,面色和悦。

传达一下会议精神:宗旨是没个阶段都有各种矛盾,但要分清主要矛盾,面对除我之外的有家有仔有工作的姐姐们,老板最后只能说一句,什么也牺牲不了的情况下只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说到我,这个从外地晃哒一年之后回来的博二逃兵,老板只能说第一年不是没收获,是基本和毕业论文无关,得赶紧追回,才能按时毕业。说到此处,颇让我动容,眼泪已在眼眶里打转,下周就要开题,Have done的部分是我这两个月做的,实在话也可以凑个小硕马虎毕业,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心理压力不大是假的。老板又说,谁在读博过程中没两三次想打退堂鼓?没想过我干嘛上这破博士?接下来笑眯眯地看着我说,李莎还没到这时候呢吧?然后我很认真坚定的告诉他,我想过很多次,这是事实,不过,老板应该不会相信我这么真实的表情。。。他觉得我还没到时候。。。

其实这次拧螺丝我只是陪衬,撑死也只是跑龙套的,猪脚们一一离开散场,我总觉得憋得慌撑得难受,举起电话跑进只有仪器木有人的实验室,Tel阎同学,然后就开始嚎啕大哭。。。,其实真的我不是猪脚,也没批评我对我不满,甚至老板说我回来没给我发工资觉得对不住我(话说本姑娘工资涨到3K,老板这的脱产博士只有1K),毫无征兆的大哭,泪腺的闸煞那间被秒杀。。。

其实哪个博士脑袋顶不是顶着巨大的鸭梨;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努力了,分外爱惜自己的我最近重感冒也要爬起来称药品,做实验;周末如无故必定列席实验室,但也会逛淘宝,刷微博;心情不爽时拉着师妹看场电影,吃个冰激凌,逛个小街。。。这些我看做是必要的精神泄压可能到老板那又是在浪费时间了。我看着自己很努力,老板还是会觉得不够努力,老板365天包括大年初一都会出现在办公室,天天早晨七点二十准时入楼,正负偏差不超过一分钟!老板是个好老板,老板用他的以身作则可以训斥任何行为,自我要求之后就要其他要求,但是我,呃。。愁。。可能做不到。。。

老板为我好,指出我按时毕业最为受益的肯定是我,对于我这木有工作半有家庭的Senior Girl来说博士毕业证书无异是一块敲门砖。Yes,I know,他真的在为我好,想让我赶紧出东西出文章!不过,不过,(此处我转折了),博主三令五申强调因为抱着兴趣,我才继续坚持!这不是空话假话鬼话大话,我需要科研,我也需要生活,虽然我的主要矛盾是毕业。。。但不知道强制要求自己之后是否会反感,会厌恶,会舍弃?

不按老板意愿执行,老板会觉得不努力;按照老板意愿,呃。。。我不敢想自己会不会真的有各种逆反情绪。。。不过博主自诩原则性强,应该还是按照自己心中所想按部就班,自我认可的努力!自我投入的兴趣!自己享受的生活!希望能有好结果~~偶不淡定,情绪易怒易抓狂。矛盾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6843-637926.html

上一篇:今天天气阴,听报告,说实验。
收藏 IP: 219.226.104.*| 热度|

2 齐国臣 徐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