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ova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oval

博文

开博感想及博客内容

已有 2628 次阅读 2014-1-30 07:34 |个人分类:科研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趁着寒假的间隙,最近整理了一下用了三年多的电脑,没有想到电脑里竟然有那么多的资料。有的是曾经用过的,但是已经略显陌生了;有的只是收集起来没有用过的,有音乐、有视频、有书籍;也有自己前一段做过的项目、写过的代码。这台电脑还是三年多前感恩节时收的,陪伴了我三年多来的每一天,依旧工作良好,只是没有想到也是一个“藏污纳垢“之所。整理电脑就像是整理一个人的记忆,站在今天的自己试图去看清自己走过的路、去重新发掘自己的心路历程。我自认为是一个生活比较条理,比较有迹可循的人,只是没有想到就连自己每天都要使用的电脑是如何从一台裸机到了今天这个样子都没有把握。

其实想来也是,人生本就如此,看似平淡如水,看似日复一日;其实,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天,每一秒都在发生着,都在改变着你。这个世界变化太快,从微博ko博客到现在微信慢慢革微博的命,也只不过是两三年的光景。昨天我们好像还在感叹跨入新世纪,今天我们已经走到了2014。估计又是一眨眼的功夫,我们这群80后就要蹲在墙角晒日头,感慨逝者如斯夫了吧!

啰啰嗦嗦这个多,实在不该是我一个工程师应该干的事情啊!罪过罪过!其实我只是想说,为了能更好的记录自己,更多的了解自己,我认为自己抽点时间安安静静的写点博客是很有必要的。将来老了,也是一个乐子。

基于科学网的性质,本博客只谈科学,谈学术。勿论政治,不谈国事家事。

基本原则:好好想,认真写。原创为主,转发要有思考,有评论。搞了几年研究才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什么人是什么都会;这世上的事情最怕认真、负责,你对你经历过的事情敷衍了事也就是对自己的人生、历史敷衍了事。所以做事首先自问对得起自己吗?

大概范围:科研体会、学习笔记。搞学术,或者说要深入任何一行,有想法是最重要的;然后想法不是凭空产生的,基于你对这个行业的理解和深入思考。一万小时工作原理是有道理的。所以,要认真学习,努力思考,认真记录想法和灵感。

具体内容:1.机器人、金工、机器学习。机器人是一个新生的学科,但是其历史可以追溯很久远。最为本行,我只是一个入门汉,需要学习、了解的还有很多。机器人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相比较电影里看到的,离进入千家万户还有千难万阻需要克服(除了吸尘器”机器人”)。但是未来前景无限光明。金融工程和机器学习是我的业余学习爱好,不错,挺有意思。

                2. Matlab, C++;现代工程领域是Maltab的世界,所有的计算、仿真、代码几乎都是通过Matlab实现的。C++是我喜欢和了解的比较多的一门编程语言,学习无止境。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13575-763369.html


下一篇:Logistic Map notes
收藏 IP: 128.123.233.*| 热度|

1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 1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